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融合IO-Link、MQTT等技术,如何激发工业物联网IIOT潜能?

融合IO-Link、MQTT等技术,如何激发工业物联网IIOT潜能?

为搭建工业物联网,有许多方法可以实现可靠的机器到机器的相互连接,而融合 MQTT 技术的设备便是其中之一。您知道吗?使用兼容 MQTT 协议的设备或许能帮助改善您的应用?给您带来哪些竞争优势?今天,我们一同探讨,当构建 IIoT 物联网系统时,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1.webp.jpg

为什么使用MQTT?

MQTT 最初由 IBM 创建,是一种轻量级的发布-订阅(“pub/sub”)消息传递协议,非常适用于低功耗传感器或需要经济的数据交换和/或云连接的大量设备,这也使得MQTT非常适合物联网应用。

与倍加福 ICE2 / ICE3 IO-Link master 支持的任何其他协议相比,MQTT 对于希望使用开放语言构建自己的解决方案的软件开发专家而言,非常有用,这是将 OT 连接到云端或其他非 PLC 客户端的理想之选;然而,对于寻求从其供应商处获得“交钥匙解决方案”的中小型企业而言,则更适用于选择 OPC UA 协议(ICE2 / ICE3 IO-link master 也能够支持)。

当IO-Link融合MQTT

倍加福 ICE2 / ICE3 IO-Link master 是使用 IIoT 协议的一个很好的示例。用户除了可以使用 EtherNet/IP、MODBUS TCP 和 PROFINET IO 等标准外,还支持 MQTT 和 OPC UA。由于这些设备是专为工业用途而设计,因此它们非常适合连接不同的传感器,以创建强大的分布式架构。

将 IO-Link master 与 MQTT 协议结合使用,可以更轻松地构建 IIoT 系统,这些设备可以帮助公司和组织简化关键型任务,例如保持IIoT服务质量。

支持各种协议的 IO-Link master 对于创建新的定制系统特别有用。若想进行试验,可以自由实践,而不必担心兼容性问题。当他们围绕 IO-Link 设备构建新的机器控制网络时,可以添加自己的定制化传感器硬件,使用各种经过验证的平台来微调实施。

MultiLink赋予更多灵活的可能性

通过使用倍加福 ICE 模块上的 MultiLink™,用户可以同时使用 PLC 系统和云解决方案,操作具备更强的灵活性,这样将转化为一种更简单、功能更强大的架构,为程序提供终端设备数据,能够做出明智的决策并执行分析。

ICE2 / ICE3 IO-Link master 支持所有 OPC UA、MQTT 和 MODBUS TCP,在系统之间共享数据的同时,或直接控制那些没有严格实时要求的应用。例如以下示例,实现从传感器层到 SCADA、HMI 或云端的数据连接:

2.webp.jpg

特性一览

亮点

      

    *EtherNet/IP  和 PROFINET 提供实时 PLC 控制

    *MODBUS TCP 可以接近实时 PLC、HM I或 SCADA 控制

    *MQTT 和 OPC UA 提供与 SCADA 或云端的直接连接

    *用户可以通过 MultiLink™ 同时利用这些协议

    *基于 Web 的配置概念,不需要额外的软件,是无需 PLC 控制的独立应用的解决方案

 关于倍加福

倍加福–工业 4.0 的驱动者及创新者

倍加福以德国曼海姆为公司总部,凭借其持续不断的对创新技术的研发,向全球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行业的客户提供丰富而多样的产品,致力于自动化行业的传统应用和面向未来的应用。同时,倍加福不断推动前瞻性技术的开发,为客户迎接即将来临的工业 4.0 的挑战铺平了道路。

3.webp.jpg

自动化是我们的世界。

完善的解决方案是我们的目标!

7.png

8.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倍加福已通过 IEC 62443-4-1 网络安全标准认证

探索IO-Link技术,降本增效的奥秘

智慧感知不畏冬,倍加福耐低温传感器“安心守护”每一刻

具有全球认证的正压通风系统解决方案

无惧严寒,倍加福L2 CAN超声波传感器轻松应对低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