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技术讲堂 | 状态监测

图尔克技术讲堂 | 状态监测

状态监测指的是监测机器和系统的状态参数的过程。如今,“聆听”电机、电子设备或某个系统区域以检查故障已完全不再局限于工人的现场检查。欢迎大家来到图尔克技术在线分享,我们共同探讨如何高效实现工厂监控。

image.png

image.png

状态监测

凭借先进的传感器技术、智能现场设备和无线传输,状态监测不仅可以持续进行,而且可以从绝对意义的任何地方进行。根据采集的数据,系统可以在早期指示即将发生的故障。因此,可靠的状态监测对于预见性维护而言不可或缺。

轻松集成

使用图尔克产品(包括从坚固的传感器到支持灵活的云服务监测的系统解决方案)简化您工厂的状态监测。无论是新建造的系统还是希望在现有环境中进行解决方案改造,所有设备都可轻松集成至现有的自动化系统。另外,也可使用分布式的独立系统监测重要状态数据,而不影响主控制装置。

控制柜的高效监测

IMX12-CCM(控制柜环境条件监测)控制柜保护模块。CCM可安装或者改装在几乎所用控制柜和防护箱中,用于持续监测实际防护等级。该导轨式式设备使用简单的开关信号向控制系统指出柜门关闭故障,或者温度和内部湿度超出限值的情况。

IMX12-CCM宽12mm,带有一个本质安全的两线制隔离变送器接口,因此也可用于爆炸危险区域。该设备的示教过程非常简单,可以直接在设备上进行,无需计算机或任何其他工具。IMX12-CCM还提供标准HART接口,用于额外的诊断选项,例如读取绝对测量值。

无线信号传输

当使用了IO-Link、多协议以太网、无线信号传输或云解决方案等合适技术时,可以实用且可靠地实施状态监测。

需要检查难以访问的机器的读数?还是想要避免因接线复杂而浪费时间?您可以使用DX80无线系统,从而通过专有的无线网络以无线方式传输现场的状态数据。许多图尔克产品范围内的传感器都可以无缝集成至发射器模块,而且可以视需要使用电池运行。

分布式智能控制

ARGEE是TURCK自行研发的一个编程环境,应用于多协议BLOCK IO产品以实现逻辑控制的功能。通过使用该功能可以赋予标准IO模块以现场逻辑控制器的智能化功能。在编程环境和整体功能性方面,V3版本均提供了显著的升级和更新。

通过与TURCK多协议以太网BLOCK IO模块的配合使用,ARGEE已经诠释了先进的控制器概念。对于OEM客户和设备制造商来讲,如果面对增加控制控制逻辑以进行系统功能的扩展,使用现场逻辑控制器FLC即可实现而无需修改现有的PLC程序。

云解决方案

全天候监测任何终端设备的状态数据、配置个性化的控制面板、自动接收关键数据信息——所有这些都可通过图尔克云解决方案来完成。TCG20云网关可将数据加密并发送至图尔克云或在线服务,如Amazon Web Services或Microsoft Azure。此外,图尔克云也可直接托管在公司自己的服务器中(客户场所)。

多协议以太网

图尔克的I/O模块可在不同的以太网协议中并行使用,从而独立于周期性过程通信实施状态监测。例如,测量数据通过PROFINET传输至主控制装置,同时状态数据通过Modbus TCP非周期性地发送至另一PLC。

image.png

关于我们

图尔克作为传感器、现场总线、接插件、接口技术及人机界面(HMI)和RFID系统领域的专家,为工厂及过程自动化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图尔克凭借其先进技术设备,可以快速而灵活地应对当地市场需求。您还可以通过高效而标准化的产品,降低采购、库存、安装成本,并提升运营安全性。凭借先进的生产技术、丰富的全系列产品、和遍布全球的销售服务网络所积累的行业经验,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客服热线: 

400-651-0025 (周一至周五 8:30-17:30)

客服邮箱: 4006510025@turck.com

官方网站:www.turck.com.cn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