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WEB组态网关应用-大金VRV多连机空调集成

WEB组态网关应用-大金VRV多连机空调集成

1.项目概述

多连机空调集中控制系统

2.需求分析

2.1问题描述

现场一共3路大金多联机空调HBS总线,每路总线手拉手连着10多台大金室内机空调,用户需要集中控制这些空调。按照传统方式,需要购买大金原厂HBS转Modbus网关实现第三方集成接口,原厂网关价格和货源,货期都有待考虑。现在可以通过迅饶自主研发的HBS-RS485转化器,配合迅饶WEB组态系列网关实现对这些多联机空调的集中控制。

2.1网关介绍

X2View是上海迅饶自主研发新一代的基于HTML5规范的组态软件。配合本公司组态网关(如HMI2004-A9,7寸触摸屏,10寸触摸屏等),实现现场数据采集,并直接转为组态画面进行数据实时监控。

HMI2004-A9.png

HMI2004-A9

   HBS- RS485转换模块是一款中央空调网关产品,提供大金空调HBS总线至RS485总线的双向转换。

图片27.png

HBS1001

3.方案设计

3.1方案介绍

将现场30台大金VRV室内机按照3条总线串起来汇总到一个控制柜,采用3台HBS1001转换器分别连接至HMI2004-A9组态网关的3个COM口,最终在网关内部用Daikin_HBS驱动采集数据,然后做本地组态展示或者是利用网关的协议转换功能,将数据转至第三方平台。

3.2系统架构

图片28.png

4.方案实施

一,通过室内机控制面板设置总线上每台内机的唯一地址。

图片29.png

二,原系统各室内机通讯线串接起来连接在室外机接线柱上,由此引出一组通讯线至HBS转换器。

图片30.png

三,各总线上的室外机引出一组线进HBS-RS485转换器,由转换器的RS485口连接至迅饶HMI组态网关。

图片31.png

四,在网关内部配置符合大金VRV空调使用的驱动来读取相关数据(开关机,风速,模式,温度控制,室内温度)  。 

图片32.png

读取数据如下:

图片33.png

五:通过网关内置的WEB组态功能,将空调数据画面展示出来,用户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该页面。

图片34.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迅饶4寸楼控触摸屏(I4-1002)

上海迅饶-N8442模块

上海迅饶-N16800模块

上海迅饶-N12684模块

上海迅饶-HMI2004-A9-4G 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