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蓝牙芯片的应用类别划分

蓝牙芯片的应用类别划分

2021/1/13 14:28:54

根据蓝牙技术联盟的最新2020蓝牙市场报告,到2024年蓝牙设备年出货量将达到62亿个,2019-2024期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8%。具有测向功能的电池供电蓝牙设备将成为未来5年的市场亮点,可以支持这些功能需求的蓝牙射频芯片将具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一个明显的趋势是,低功耗蓝牙技术正在成为新的市场标准,支持ble蓝牙芯片和设备增长最快,增长率高达26%。从2020年到2024年,预期BLE单模设备累积出货量将达到75亿个。

 
若按
蓝牙芯片的应用类别划分,主要有音频流设备、数据传输、定位服务,以及MESH网络等。
 
广告
● 音频流应用包括:语音通话、收听音频/音乐、视听设备、智能语音控制。2019-2024年增长率为7%,到2024年出货量将达15.4亿个。

 

 
● 数据传输应用包括:运动健身体征数据测量、医疗保健、输入和控制、物联网等。2019-2024年增长率为13%,到2024年出货量将达15亿个。
 

 
● 定位服务应用包括:物品标签、仓储货物管理、室内定位导航、访问控制等。2019-2024年增长率为32%,到2024年出货量将达5.38亿个。
 

 
● MESH网络包括:智慧家居、智能建筑和照明、工厂和医院监控系统等。2019-2024年增长率为26%,到2024年出货量将达8.92亿个。

 
其中增长最快的当数定位服务,2024年出货量将是2020年的4倍。由此可以看出具有测向功能的电池供电蓝牙设备将成为未来5年的市场亮点,可以支持这些功能需求的蓝牙射频芯片将具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蓝牙芯片MS1656智能空调伴侣方案

灵动微MM32SPIN06空调外机方案

NOR Flash和NAND FLASH

适用于血液透析机的非易失性MRAM芯片

灵动微MM32SPIN白色家电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