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雷达泥水位计的安装方法

雷达泥水位计的安装方法

2021/1/26 15:31:49

要确保对液位进行高精度、无故障的测量,雷达泥水位计的安装也非常关键。一般地,在安装雷达泥水位计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1、在泥水位计波束角范围内不能有障碍物:雷达泥水位计主要是采用发射-反射-接收的工作方式工作的。为了精确的测量液位,应避免在发射角范围内有造成反射的装置,即不能有障碍物在发射角范围内。

2、应在远离进出物料口和罐中心的位置安装:如果将雷达泥水位计安装于进料口上方,仪表会接收到较多的虚假反射回波,且进出物料口处的液位有波动不稳定,这些都会影响雷达泥水位计的准确测量。所以,为减少和避免雷达泥水位计受到虚假回波的影响,雷达泥水位计的传感器不能安装在罐中心也不能离罐壁很近,感器管口至罐壁的距离保持在约为罐直径的1/6为宜。

3、仪表安装应避开强涡流的场合:当工况有较强的搅拌或较大的化学反应时,为使测量的雷达波能够准确的反映出真实的液位,通常应采用旁通管或导波管的安装方式安装。在采用旁通管或导波管的安装方式安装时,需要求导波管或旁通管的内表面平滑无毛刺,并开对称的小孔,以保证雷达回波准确不产生干扰。

4、喇叭天线、抛物面天线和导波管阵列天线,通常无需使储罐停止运行即可进行安装,而在安装LPG/LNG天线时,需使停止储罐的运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库大坝安全的这些线线,一文带你了解!

量水堰计的工作原理与测流方法

气泡式水位计的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

遥测终端机RTU的特点以及应用领域

城市内涝地埋式积水监测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