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流互感器校验仪的优点及工作原理

电流互感器校验仪的优点及工作原理

2021/1/27 16:59:54

电流互感器校验仪的优点及工作原理

  电流互感器校验仪简介; .

  电流互感器校验仪主要用于发电和变电站的高压电能测量。它采用高端测试技术和大规模电子电路设计。解决了电流互感器和电压互感器现场校验工作强度大、操作繁琐的问题。

  电流互感器校验仪的工作原理;

  互感器校验仪采用虚拟仪器的新设计思想。用户只需通过鼠标和键盘在电脑屏幕上操作虚拟仪器界面,输入变压器类型、量程、精度等级、容量、功率因数等参数,即可完成电流互感器和电压互感器的自动测试,对测试结果进行分析计算和数据库管理,并根据用户要求打印各种记录和证书。该装置是电力系统和其他从事变压器检定的单位的理想设备。

  电流互感器校验仪的优点:

  1.具有递归法测量电流互感器误差和电位差法测量电压互感器误差的功能,便于计量装置的现场检定。

  2.不需要标准的电流互感器、电流提升器、负载箱、调压控制箱和大电流导线,电流互感器的检定是通过极其简单的测试接线和操作实现的,大大降低了工作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便于变压器的现场检定。

  3.与被测电流互感器变比相同的内标电压互感器,精度为0.05,可准确测量被测电流互感器的变比和空载误差。然后结合阻抗和导纳的测试结果计算变压器的误差

  4.用接近I频的不同频率电源进行测试,防止现场电磁辐射和工频串联干扰。

  5.测量范围广,可达5a/5a ~ 25000a/5a或25a/1a ~ 5000a/1a.

  6.具有改变电流互感器变比和测试二次绕组内阻的功能。

  7.采用640480高分辨率大屏幕LCD,界面人性化,操作设计.使用触摸屏辅助操作,操作更加方便快捷。

  8.使用精准软件算法,进-步提高了测量数据的准确性。

  9.智能判断外部接线情况,提示接线错误、变比、 极性错误等。

  10.自动整合测试数据,判断是否超差。超差数据通过防黑显示,使变压器的数据特征直观清晰。

  11.直接出具现场验证结论,合格或不合格。

  12.大容量存储器可以存储多达1000条现场测试数据。

  13.使用打印机,可以现场打印测试数据。

  14.工程塑料模具底盘应防震耐压,以确保现场计量检测操作人员和设备的安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磁翻板液位计基础知识及常见故障分析

安全仪表系统:确保流量测量的安全性

如何应对PID回路表现不佳?

比例阀如何维修?

电磁流量计基础知识及常见故障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