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备用电源与S7-1500PLC通讯方案

备用电源与S7-1500PLC通讯方案

2021/1/28 17:02:41

背景

13年起习主席提出“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后,我国已与沿线各国展开了深层次多方位互利共赢的合作。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重工企业更是承担了无可替代的角色。

 

项目介绍

此次在某重工企业的现场,上海泗博产品参与了即将发往印尼港口的岸边集装箱起重机项目。该岸边集装箱起重机使用了斯坦福柴油发电机作为备用电源,中控室须采集其油压、水温、相电压、线电压、功率以及其他报警等信息以保证起重机安全有序作业。

image.png

 

系统简介

该项目中,西门子S7-1500PLC支持PROFIBUS协议(作为PROFIBUS主站),2斯坦福柴油发电机支持Modbus RTU协议(作为Modbus从站)。为了搭建西门子PLC发电机之间的通信,以实现中控室实时监测油压、水温、相电压、线电压、功率以及其他报警等数据。上海泗博作为现场总线解决方案供应商,在详细了解客户的实际需求后,提供了该通信过程中重要的一环——串口转PROFIBUS DP适配器PM-125

总结

重工企业通过采用上海泗博自动化自主研发的串口转PROFIBUS DP适配器PM-125简单快速的打通西门子PLC柴油发电机之间的通信壁垒,实现了实现中控室实时监测油压、水温、相电压、线电压、功率以及其他报警等数据,不仅保证了岸边集装箱起重机港口作业安全有序的进行,而且极大地节省了港口作业人员的作业时间。“一带一路”建设任重而道远,提高设备自动化程度更是重中之中。上海泗博作为专注工业通信十多年的物联网企业为广大用户提供各种工业通信解决方案。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BACnet/IP驱动连接向导

楼宇自控BACnet/IP驱动简介

BMT-370网关典型应用

Kepware对接大型加工机床

网关助力节能减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