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物料分拣 | 倍加福LGS/LGM光栅助力“智慧物流”提速

智能物料分拣 | 倍加福LGS/LGM光栅助力“智慧物流”提速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线上下单、线下送货的便利,也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网购年货。每每遇到“年货大春运”等电商购物节,都考验着各大企业物流自动化、智慧物流的实力。

在物流集散中心,大型智能化分拣设备不停运转,这些“聪明”的机器把来自四面八方的包裹,根据去向进行投放,并将不同尺寸规格的包裹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组合,然后再集中装车,这样就能够合理利用货箱空间。有了智能设备做帮手,一个人就是“千军万马”,大大提高物流效率。

对货物进行分拣倍加福的LGS/LGM智能光栅,正是为物流应用提速的“好帮手”,为用户轻松判断货物尺寸,实现自动化分拣。

1.webp.jpg

1.应用挑战

包裹尺寸不一,如果杂乱无章的排列,装箱时会空出很多无法使用的空间,原本一辆卡车就能装完的货物,现在要用两辆,运输成本大大提高。人工分拣不但费时费力费钱,而且容易出错,也不是明智之选。

2.解决方案

2.webp.jpg

倍加福带有高度开关量信号输出的LGS检测型光栅以及直接输出测量值的LGM测量型光栅,能可靠区分不同尺寸货物,解决分拣难题。

3.应用1:高度输出

LGS带有3路高度输出,可直接区分大,中,小三种不同规格的包裹,开关信号直连控制器输入端,简单易用。通过面板上的触模显示屏可对3路高度输出进行快速的设定。3个不够怎么办,不用怕,LGS自带IO-Link接口,在IO-Link模式下,过程数据包含8个高度输出位,这代表着您现在可以配置8个高度,实现更加精细的尺寸区分。

4.应用2:测量数据

包裹的具体尺寸是多少,该怎么测量呢?这就是LGM测量型光栅大显身手的好时机了。LGM通过IO-Link连接将实时测量值传输到控制端,货物的尺寸规格在经过光栅的一瞬间,就已被控制器所获取。之后,控制器再为该货物分配正确的传输路线,流向对应的物流区域。LGM的三光束交叉功能可实现4mm的分辨率,对于货物尺寸测量绰绰有余。

5.应用3:物体识别

有些货物会堆放在托盘上,如何识别托盘也是一大挑战。然而,在LGS/LGM面前,这些都是小菜一碟。光栅带有一路物体识别输出,水平布置光栅,关闭三光束交叉功能,对托盘进行示教后,托盘的外形特征被光栅记忆,当具有相同特征的托盘经过光栅时,遮挡了对应的光束,光栅便立刻向控制器发送识别信号,告诉控制器识别到托盘。当然,不同的托盘支脚会有公差范围的,LGS/LGM允许识别过程中多遮挡或少遮挡一束光束,提高了识别的可靠性。

 关于倍加福

倍加福–工业 4.0 的驱动者及创新者

倍加福以德国曼海姆为公司总部,凭借其持续不断的对创新技术的研发,向全球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行业的客户提供丰富而多样的产品,致力于自动化行业的传统应用和面向未来的应用。同时,倍加福不断推动前瞻性技术的开发,为客户迎接即将来临的工业 4.0 的挑战铺平了道路。

3.webp.jpg

自动化是我们的世界。

完善的解决方案是我们的目标!

4.png

6.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倍加福已通过 IEC 62443-4-1 网络安全标准认证

探索IO-Link技术,降本增效的奥秘

智慧感知不畏冬,倍加福耐低温传感器“安心守护”每一刻

具有全球认证的正压通风系统解决方案

无惧严寒,倍加福L2 CAN超声波传感器轻松应对低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