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虹润NHR仪表在树脂生产中的应用

虹润NHR仪表在树脂生产中的应用

2021/2/1 14:08:04

一、产品简介  

       NHR系列智能显示控制仪表是经过多年开发制造经验而设计生产,集诸多全新功能于一身的新一代智能显示控制仪表。针对现场温度、压力、液位、速度、流量等各种信号进行采集、显示、控制、远传、通讯、打印等处理,构成数字采集系统及控制系统,广泛运用于电力、石化、冶金、轻工、制药、航空等诸多领域。

二、工作原理及解决办法

       系统组成 

       整个系统主要由一台NHR-5600控制14个反应釜的批量进料,分别由7台NHR-5700和7台NHR-5100精确测量反应釜的温度和电机的电流,所有这些都在主控PC上进行控制和显示,并由软件记录并保存数据。

       硬件:NHR-5600型流量积算仪、NHR-5700型多路巡检仪、NHR-5100型显示报警仪、NHR-M3开关量控制模块、RS232/RS485转换器

       仪表选型:

       主机为虹润NHR-5600C智能流量积算仪,外型为96×96。插入模块后,输入为频率/开关量型号输入的光电隔离数字输入接口,包含12VDC电压输出;输出为继电器大容量触点常开式(阻容吸收)输出(265VAC/2A);带光电隔离RS485通讯接口。

       功能:

       在实际应用时,重新标定流量传感器得出流量量程后要重新设定仪表的F_h,仪表就可以准确的根据频率来积算物料的流量,按用户所设定的值适时关闭电磁阀,达到准确的批量控制下料。

       NHR-5700主机为虹润NHR-5700C多路巡检仪,外型为96×96。输入为1路三线制PT100和2路电流;外带可供变送器使用的隔离24V/100mA直流电压输出;带光电隔离RS485通讯接口。

       功能:

       采集反应釜的温度和反应釜电机的电流上传到PLC,在流程画面上显示,并保存为历史记录。

       NHR-5100D主机为虹润单路测量显示报警仪,外型为96×48,为1路电流输入。外带可供变送器使用的隔离24V/100mA直流电压输出;带光电隔离RS485通讯接口。

       功能:采集反应釜电机的电流上传到PC,在流程画面上显示,并保存为历史记录。 

       工艺要求

       1. 在计算机上可完全操作NHR-5600型流量积算仪的批量控制功能为所有14个反应釜定量加料。

       2. 实时记录反应釜底及釜内的温度,同时根据反应釜电机电流大小了解聚氨酯的反应情况。

       3. 记录并保存所有数据,以便将来查询。

       4. 实时数据提供时间查询,反应釜的加料历史数据提供“釜号”和“批号”查询。

       5. 提供实时曲线、实时报警及报警限修改。

       6. 提供操作权限及设定,防止误操作。 

       生产过程及物料状态可完全由计算机生成实时曲线和报表进行监测和控制,所有相关历史数据都用ACCESS数据库进行保存,有完善的历史报表、曲线以便日后查询。

NHR5600CNHR5700CNHR5100D

三、结束语

       本系统在某公司已经成功运行半年多,第二套系统也进入调试阶段。现场运行证明NHR仪表和现场总线式的计算机监控系统,无论从软件还是硬件设计上均较为合理,运行可靠,操作方便,具有很强的抗干扰性,大大提高了聚氨酯树脂生产效率,使其工业自动化水平又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虹润简易PLC中文一体机的仪表安装环境

虹润单相LED显示智能电量变送器安全事项

虹润交流电压电流表的注意事项及产品维护

虹润交流电压电流表的注意事项

虹润单相交流电压电流变送器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