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知道原理】节流式流量计

【知道原理】节流式流量计

2021/2/24 9:56:46

节流式流量计可用于测量液体、气体或蒸汽的流量。

这种非常典型的流量计是应用历史最长和最成熟的差压式流量计,至今仍在石油化工等行业生产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

e424b120a451418b9b25b6a70681861b.jpg

其工作原理同孔板流量计和文丘里管流量计类似,通过节流元件改变流体流通截面,从而在节流元件前后形成压力差。

节流式流量计的特点是结构简单,无可动部件,可靠性较高,复现性能好,适应性较广,它适用于各种工况下的单相流体,使用的管道直径范围宽,可以配用通用差压计。

52aabbc9f25e478fa9ecbc8cd1afe027.gif

主要缺点是安装要求严格,有较长的直管段长度要求;测量范围窄,一般范围为3:1;压力损失较大;对于较小直径的管段测量比较困难。

8eab714c5b2541d0aac9cfed7c7f422a.jpg

现在市面上出现较多的是采用了节流式原理的孔板流量计,虽然与经典的节流式流量计相比并没有体现出过多的优势,但因其造价和安装的便易而受到青睐。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乙二酸生产设备测量中差压变送器的选用

阀组原理&阀组有哪些?

如何清理压力变送器

金属转子流量计安装需要注意的事项

压力/差压变送器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