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记录数据无限期保留是MRAM理想的选择

记录数据无限期保留是MRAM理想的选择

2021/2/24 17:32:24

数据记录、物联网节点、边缘计算设备中的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以及医院中的RFID标签都可以用到MRAM。
 
数据记录器需要多兆位的非易失性存储器来容纳长期的数据积累。它们通常由电池供电,但也可以依靠收集能量来供电,因此需要低功率内存。在断电的情况下,记录的数据必须无限期地保留。MRAM正是最理想的选择。
 
MRAM持久性,结合极低的能耗模式,使物联网节点的代码和数据能够在极小的形状因素下从能源收割机或电池源操作。启动时间通常是物联网节点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MRAM利用原地算法(code-in-place)结构可减少所需的启动时间,由于对DRAM或sram的需求更少,所以减少了总体材料清单成本。
 
MRAM提供的持久性为新一代物联网节点的机器学习提供了可能,在这种节点中,推理算法不必在设备唤醒后每次都重新加载。像分析传感器数据、做出决策这种本地处理可以在某些情况下,重新配置节点。这种局部智能需要持久的低功耗内存。这些设备可以实时实现局部粗略推理,并可以利用云进行增强分析。
 
MRAM的高速度有利于在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制造执行系统(MES)和监督控制和数据采集(SCADA)系统等边缘设备上实现机器学习。在这些系统中,数据被分析,中间模式被识别并与相邻领域共享。边缘架构要求的是处理速度和持久内存。
 
设计人员还可以将MRAM应用于医疗保健设备,其中射频识别(RFID)是最典型。它的低功耗,再加上它对辐射的免疫力,使它非常适合医疗环境。医院中使用RFID标签多种多样,包括库存管理、病人护理和安全、医疗设备标识以及消耗品的标识和监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RAM将是提高BMS核心技术的关键元件

使用扩展SRAM设计的存内计算

MRAM工作原理技术

如何将MCU与FPGA配对提高系统效率

集各种存储器优异性能于一身的M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