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应用案例 | 超声波传感器为灌装输送线提供可靠的瓶装检测

应用案例 | 超声波传感器为灌装输送线提供可靠的瓶装检测

饮料行业的灌装线以高度自动化的快速产线方式运行,同样,洗涤剂及化妆品行业也有类似的应用场景,将大量产品装入不同的容器中。装满液体的瓶子在运输至包装站的途中,将穿过检测瓶身的通道。在终端位置,分别监控它们在每个通道的具体位置。只有当每个瓶子都处于正确的位置时,进料才会通过机械臂激活。否则,将存在包装不完整甚至包装损坏的风险。在这些灌装包装机器中,通常将多个通道相邻布置,因此相应的多个传感器在狭窄的空间中并行工作,对应用提出更大挑战。

1.webp.jpg

1.目标

在灌装包装机器高速运转且持续振动的情况下,传感器需要可靠准确地检测终端位置的瓶子。瓶子可能用不同的材料(玻璃/塑料/陶瓷)制成;它们的颜色可能不相同;它们可能是透明的,也可能是有高反光表面的。传感器的功能不能受到这些特性的影响。同时,传感器需要安装在一个狭窄的空间中,并且不得相互干扰。 

2.webp.jpg

2.解决方案

UC18GS 系列超声波传感器可靠地检测终端位置的瓶子。声束并不是进行逐点测量,而是在很宽的范围内检测容器的表面,这样确保了即使在轮廓和位置偏差变化的情况下也能可靠检测,并且检测与容器表面的颜色和纹理无关。输出配置以及声束半径可以通过设备上的按钮来设置。采用 IO-Link 接口,可以通过控制器进行参数设置,而无需物理访问传感器。这样不仅使调试变得容易,而且可以不需耗费时间重新设置参数的情况下实现快速产品替换。即使是完全个性化的产品,也可以通过 IO-Link 实现批量为 1 的自动化生产。

3.技术特性

        *测量范围可达 1000mm

        *盲区小:30mm / 70mm

        *接口:IO-Link 1.1, IrDA (红外接口)

        *输出类型:2 路推挽式开关输出或 1 路推挽式开关输出和 1 路模拟输出(电流/电压)

        *环境温度:–25 至 +70°C

        *防护等级:IP67

4.产品优势

当多个设备相互靠近安装时,它们将自动同步其声波信号,避免干扰。可以通过同步输入,连接 10 个传感器。传感器同步自动进行,无需进行参数设置。凭借其紧凑的尺寸、较小的盲区和1米的测量范围,该传感器在将其安装到机器上时具有较大的自由度,并为用户提供多种功能,包括干扰目标抑制、灵活可调的声束、自动同步、较小盲区、IO-Link 和红外接口以及基本设置按钮。用户还可以获取倍加福应用知识和面向未来的传感器解决方案。

3.webp.jpg

5.特性一览

亮点

    *不规则形状的可靠检测

    *不受光学特性和表面条件的影响

    *节省空间的设计,可安装在狭窄的空间

    *同步功能,实现多个传感器无干扰临近操作

    *IO-Link 实现远程访问轻松调试

 关于倍加福

倍加福–未来自动化的驱动者和创新者

倍加福以德国曼海姆为公司总部,凭借其持续不断的对创新技术的研发,向全球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行业的客户提供丰富而多样的产品,致力于自动化行业的传统应用和面向未来的应用。同时,倍加福不断推动前瞻性技术的开发,为客户迎接即将来临的工业 4.0 的挑战铺平了道路。

自动化是我们的世界。

完善的解决方案是我们的目标!

18.png

19.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倍加福已通过 IEC 62443-4-1 网络安全标准认证

探索IO-Link技术,降本增效的奥秘

智慧感知不畏冬,倍加福耐低温传感器“安心守护”每一刻

具有全球认证的正压通风系统解决方案

无惧严寒,倍加福L2 CAN超声波传感器轻松应对低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