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解决8路触摸式彩色流量无纸记录仪的问题

解决8路触摸式彩色流量无纸记录仪的问题

2021/3/11 10:33:59

1、NHR-8600C系列8路触摸式彩色流量无纸记录仪支持什么流量计,适用哪些介质?

答: 8600C系列8路触摸式彩色流量无纸记录仪支持法兰取压孔板、角接取压孔板、D和D2取压孔板、ISA1932喷嘴、长径喷嘴、文丘里喷嘴、铸造型文丘里管、机械加工型文丘里管、粗焊铁板文丘里管、V锥流量计、差压式流量计、频率型涡街流量计、容积式流量计、线性流量计等; 适用于饱和蒸汽温度补偿、饱和蒸汽压力补偿、蒸汽、0.6MPa水、1.6MPa水、空气、氮气、氧气、氦气、氢气、氩气、一氧化碳、二氧化碳 、硫化氢、氨气、甲烷、乙烷、丙烷、丁烷、乙烯、丙烯、丁烯、乙炔、其它气体、液体、人工煤气等的流量积算测量控制。

2、NHR-8600C系列8路触摸式彩色流量无纸记录仪小信号切除怎么设置?

答:首先要确定您使用的流量计是什么信号的,如果是模拟量(线性,差压)的,那么切除的就是量程(补偿前的流量)的百分比;例如,线性或差压量程是1000,要把24以下的数值都显示为0,那么要切除的量就是24除以1000再乘以100%,得出的值设置到组态画面-输入组态-小信号切除内即可;如果是频率输入,那么切除的就是频率个数,比如频率输入流量指示灯亮的时候显示24,那么组态-通道-小信号切除直接设置24即可。

3、NHR-8600C系列8路触摸式彩色流量无纸记录仪如果触摸的位置和画面你对不上怎么校准?

答:找到组态画面-显示组态,右下角有个屏幕校准按下,这个时候屏幕上会出现“十字”,用细的物体点击十字中间,5个脚准点都确定后触摸屏就校准完毕。

4、NHR-8600C系列8路触摸式彩色流量无纸记录仪怎么设置流量参数?

答:进组态参数找到在流量组态,在流量组态画面(见下图),

                                              20210311.png

可以选择当前的流量通道,并设置对应的瞬时单位、瞬热单位、流量输入以及温度输入、压力输入的通道号等常规参数。还可以进到装置参数、介质参数设置流量计类型、K1系数 、介质类型等参数。

5、NHR-8600C系列8路触摸式彩色流量无纸记录仪有那些记录是可以通过U盘拷贝出来的?

答:8600C系列8路触摸式彩色流量无纸记录仪的数据备份画面里的备份内容可选择:所有文件、历史文件、报警记录、掉电记录、文件列表、累积时报、累积班报、累积日报、累积月报。所有文件包括以上所有文件,历史文件为各通道以及瞬时流量的历史曲线,掉点记录为仪表掉电上电日期时间,累积报表则为一年内的累积流量数据。

6、NHR-8600C系列8路触摸式彩色流量无纸记录仪有英文版本的吗?

答:有的,在记录仪组态画面-系统组态的语言选择,直接修改成English就是英文版了。

7、NHR-8600C系列8路触摸式彩色流量无纸记录仪使用多大的液晶屏,能够同屏显示几个通道的数值或曲线?

答: 8600C系列8路触摸式彩色流量无纸记录仪选用7英寸800*480点阵宽屏,可显示实时曲线、棒图、数显画面、实时控制画面。实时曲线画面可同时显示6个通道的曲线(不同颜色);棒图画面可同屏显示8通道的数据和百分比棒图;数显画面可切换显示画面的路数,有“二路、四路、六路、十二路、十六路、廿四路”;实时控制画面可实时显示与控制相关的曲线和参数(测量值、目标值、输出百分比等)。

8、NHR-8600C系列8路触摸式彩色流量无纸记录仪曲线画面的Y坐标为什么按照百分比不按照实际值来记录?

答: 考虑到现场有可能同时测量流量、温度、压力等参数,流量、温度量程至少是几十上百度甚至上千度,压力量程很过是1.6MP之类的,如果按照实际数值来的话,1.6相对于100、1000就太小了,在曲线画面几乎看不到变化。所以一律按照本通道的量程上限下百分比来。如果需要查看在曲线画面上查看实际值,可以把历史数据拷贝到上位机上使用“DTM”软件查看,该软件支持Y轴为实际值并且量程可调整。

9、NHR-8600C系列8路触摸式彩色流量无纸记录仪的记录时间是多长?

答:8600C系列8路触摸式彩色流量无纸记录仪记录时间的长度和通道数以及记录间隔有关系,具体记录长度见下表

间隔

/通道

1S

2S

4S

6S

15S

30S

60S

120S

240S

记     录     天     数

1---4通道

97

194

388

580

1456

2912

5825

11650

23300

5---8通道

48

97

194

290

728

1456

2912

5825

11650

9--16通道

24

48

97

145

364

728

1456

2912

5825

17-24通道

12

24

48

97

145

364

728

1456

2912

10、NHR-8600C系列8路触摸式彩色流量无纸记录仪的记录怎么拷贝出来,拷贝出来的是什么格式的文件?

答:8600C系列8路触摸式彩色流量无纸记录仪插入U盘,切换到备份画面选择备份内容、文件序号、起始时间、结束时间,按备份即可把对应记历史记录拷贝到U盘,拷贝出来的记录是“NHD”后缀的文件,需要通过光盘里配送的“DTM”软件打开,打开的界面是曲线界面,可以通过软件的查看-数据报表转换成Excel格式的数据报表导出。也可以事先在记录仪里面插入SD卡,记录仪每天24:00会准时把当然记录存储到SD卡内,需要的时候把SD的内容转到电脑上既可以查看。

11、NHR-8600C系列8路触摸式彩色流量无纸记录仪拷贝数据的时候为什么提示“超出部文件记录时间范围”??

答: 8600C系列8路触摸式彩色流量无纸记录仪在断上电修改参数后都会生成一个新文件。每一个记录文件都有起始时间和结束时间,不能超出这个时间范围,只能在这个时间范围内选择。在拷贝文件的时候先看清楚自己需要的时间段在哪个文件内,把对应的文件记录都拷贝下来。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虹润简易PLC中文一体机的仪表安装环境

虹润单相LED显示智能电量变送器安全事项

虹润交流电压电流表的注意事项及产品维护

虹润交流电压电流表的注意事项

虹润单相交流电压电流变送器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