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史上最全压力变送器安装注意事项

史上最全压力变送器安装注意事项

2021/3/11 16:14:26

a) :须在无加压和无供电的情况下进行变送器的安装。警告!

b) :变送器必须由阅读并理解本操作手册的技术人员进行安装。危险!

c) :避免引起爆炸危险,须遵守以下规则:

–爆炸危险存在的情况下,禁止对供电状态下的变送器进行操作。变送器通过本质安全电路接入的情况除外。

–无论是否在爆炸危险区域内,确保整体线路处于等电势保护状态。-如存在雷击或过压损害的可能,须采取避雷防过压保护措施。

–确保每个本质安全变送器间的连接同时符合本质安全要求。操作者须确保整个系统的本质安全(各个本质安全部件的安装)。

-须避免变送器表面灰尘过量沉积(超过5mm)或被灰尘完全覆盖。

–须与已通过防爆认证的关联设备配套共同组成本安防爆系统方可使用于防爆性气体环境。其系统接线须同时遵守变送器和所配关联设备的使用说明书要求,接线端子不得接错。

–安装现场确认无可燃性气体存在时方可维修。

-该产品与关联设备的连接电缆应为带绝缘护套的屏蔽电缆,其屏蔽层应在安全场所接地。

d) :该变送器采用扩散硅充油芯体,使用不当会引起爆炸事故。为确保安全,严禁测量氧气。警告!

e) :禁止测量与变送器接触材质不兼容的介质。

f) :当收到产品时请检查包装是否完好,并核对变送器型号和规格是否与您选购的产品相符。

g) :不能在变送器上进行任何修改或变更。

h) :要轻拿轻放不能随意抛扔,安装该变送器时请不要使用蛮力。

i) :小于0.03MPa垂直安装(气体专用除外),以免影响测量精度,其它可任意角度安装在测量点上,若接口尺寸和现场接口尺寸不符,可自制转换接头连接。

j) :在液压系统,应该注意使设备的压力接口向上安装(便于气体排放)。

k) :如果变送器安装时压力接口为向上或侧向时,需确保没有液体在设备壳体流动,否则湿气和污垢会堵塞电气连接附近的大气口,甚至引发设备故障。须保证电气连接的螺纹连接边缘无灰尘和污垢残留。

l) :尽量安装在温度梯度变化小的场合。

m) :如果变送器被安装在恶劣现场会遇到雷击或过压等危险的损坏时,我们建议用户在配电箱或电源与变送器之间进行防雷击和过压保护。

n) :测量蒸汽或其它高温介质时,注意不要让介质温度超过变送器的工作温度超限。必要时,需加装冷却装置。

o) :安装时应在变送器和介质之间加装压力截止阀,以便检修和防止取压口堵塞而影响测量精度。

p) :安装过程中应使用扳手从设备底部的六方螺帽处将变送器拧紧,避免直接旋动设备上部进而造成连接线断开。

q) :本产品属于弱电设备,布线时须与强电线缆分开布设,应遵守国家相关布线标准(GB/T50312-2016)进行布线。

r) :确保电源供电电压符合变送器供电要求。确保压力源压力上限在该变送器的量程范围内;s)在压力测量过程中,应缓慢加压和卸压,避免瞬间加至高压或降至低压;

s) :在压力测量过程中,应缓慢加压和卸压,避免瞬间加至高压或降至低压;警告!

t) :在拆卸变送器时确保变送器已断开压力源和电源,以免介质喷出发生事故;u)用户在使用时请不要自行拆解,更不能碰触膜片,以免造成产品损坏。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乙二酸生产设备测量中差压变送器的选用

阀组原理&阀组有哪些?

如何清理压力变送器

金属转子流量计安装需要注意的事项

压力/差压变送器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