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技术话题 | 什么是PROFINET?

图尔克技术话题 | 什么是PROFINET?

PROFINET协议是基于工业以太网的一种工厂自动化的通信标准。它包括了诸如图尔克的多协议I/O模块系统和控制器,以及带PROFINET主控制器之间的整个数据交换。从这个功能角度来看,PROFINET被认为是PROFIBUS现场总线协议的继任者。

1.jpg

系统概览 (上图) 帮助您了解网络架构和各类I/O及网络组件。系统概述提供了网络体系结构和不同的I/O和网络组件的初步印象。连接可以通过线性、星形和树形结构实现,也可以通过冗余环拓扑(MRP)实现。

●过程自动化集成

化工和制药厂必须尽其所能地保护工厂不受停机影响,因此对I/O系统提出了特殊的要求。工厂的许多地区都存在爆炸的危险,连续生产过程的中断可能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现场的控制器和I/O模块通常是冗余设计的,即如果设备或连接失败,则启动备份解决方案。

●系统冗余

为一个带有系统冗余的新PROFINET标准,为流程自动化行业的公司提供了更大的投资安全性。如果控制器和现场设备仅通过一个连接(S1)通信,则不会实现冗余。

但是,如果Profinet设备支持与主控制器的通信关系,并通过这个连接支持主控制器的备份,则将其分类为S2。这是最常用的系统冗余形式。如果主控制器失败,物理备用双机将被激活。

2.jpg

来自Turck的I/O设备已经可以维护到两个独立控制器的所需逻辑双重连接。因此,TBEN-L5-8IOL是首个具有IP67保护的IO-Link主模块,支持PROFINET S2系统冗余。

只有在R1或R2系统冗余的情况下才能实现可用性最大化。这涉及在冗余通信接口的现场设备上的附加实现,并与远程I/O一起使用。R2及其四路连接代表了复杂性的高级别。

3.jpg

●智能结合IO-Link

PROFINET系统冗余扩展现在使工业以太网的优点也可以用于流程工业。Turck更进一步,在高可用性系统中集成了IO-Link。并显示了系统架构可能的样子没有什么能阻挡智能现场设备的端到端数字连接,比如位置指示器、阀块、传感器或I/O集线器。在安装时间方面,IO-Link是高效和直接的,因为数据和电源是通过一根未屏蔽的标准电缆传输的。下文中,我们讲PROFINET有何优势。

33.jpg

关于我们

图尔克作为传感器、现场总线、接插件、接口技术及人机界面(HMI)和RFID系统领域的专家,为工厂及过程自动化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图尔克凭借其先进技术设备,可以快速而灵活地应对当地市场需求。您还可以通过高效而标准化的产品,降低采购、库存、安装成本,并提升运营安全性。凭借先进的生产技术、丰富的全系列产品、和遍布全球的销售服务网络所积累的行业经验,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客服热线: 400-651-0025 (周一至周五 8:30-17:30)

客服邮箱: 4006510025@turck.com

官方网站:www.turck.com.cn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