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交换机和普通交换机有什么不同

工业交换机和普通交换机有什么不同

2021/3/17 16:47:21

首先在性能上,工业交换机与普通的交换机差别并不大,从网络层级上看,有二层交换机,当然也有三层交换机。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其产品设计和元器件选取上是有讲求的,它是面向工业现场使用需求的,在机械、气候、电磁等环境较为顽劣的情况下,仍然能够正常工作,所以,可以常常广泛应用于条件较为顽劣的工业生产现场

 

1、机械环境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能够更好适应顽劣的机械环境,包括耐震动、耐冲击、耐腐蚀、防尘、防水等。

2、元器件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元器件的选取要求更高,要能更好地适应工业生产现场的需求。

3、电磁环境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具有较强的抗电磁干扰能力。

4、气候环境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能够更好地适应较差气候环境,包括温度、湿度等。

5、电源设计

 普通交换机基本都是单电源,而工业交换机电源一般都是双电源互为备份。

6、工作电压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工作电压范围较宽,普通交换机则对电压要求较高。

7、散热方式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一般采用无电扇外壳散热,而普通交换机则是电扇散热。

8、安装方式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可采用DIN导轨、机架等安装方式,普通交换机一般为机架、桌面方式。

工业交换机作用有哪些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主要是应用于复杂的工业环境中的实时以太网数据传输。以太网在设计时,由于其采用载波侦听多路复用冲突检测(CSMA/CD机制),在复杂的工业环境中应用,其稳定性大大降低,从而导致以太网不能使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采用存储转换交换方式,同时提高以太网通信速度,并且内置智能报警设计监控网络运行状况,使得在顽劣的工业环境中保证以太网稳定的运行。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元器件的选取要求更高,要能更好地适应工业生产现场的需求。

工业交换机优点有哪些

工业交换机具有电信级性能特征,可耐受苛刻的工作环境。产品系列丰富,端口配置灵活,可满足各种工业领域的使用需求。产品采用宽温设计,防护等级不低于IP30,支持标准和独有的环网冗余协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无线路由器视频监控方案

无线桥接模式选什么?

工业路由器农网改造方案

工业路由器智能井盖监控方案

连锁门店无线通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