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光固化3D打印的模型清洗工作

光固化3D打印的模型清洗工作

2021/3/19 8:54:33

光固化3D打印好的模型表面会附着黏黏的树脂,需要清洗,这项工作看上去繁琐,其实也很简单,但处理光固化模型时,最好是带上手套,操作完成后使用洗手液清洗双手,至于过敏问题,每个人体质不同,有些人会过敏,有些人不过敏。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从成型平台上取下模型并清洗吧(如有清洗固化机的话可以事半功倍)。

 

取下模型:取下模型需要一定的技巧,不能蛮力地撬。如果使用刚性树脂,很容易撬开底部筏板,甚至折断支撑,损坏模型表面。取出模型时耐心点,用铲子将模型绕筏体周围,直到找到切口。只要把铲刀铲入筏板与模制平台之间的空隙中,慢慢地往下铲,模型就很容易与模制平台分离。

123.png

 

倒入酒精:取一个容器,倒入酒精清洗模型。请注意,该容器可用于储存酒精。这里用到的是浓度95%的酒精。

 

软毛刷清洗:因为模型表面沾有树脂,单纯浸泡的话,很难洗掉模型表面的树脂。此时,需要用柔软的刷子轻轻擦拭模型表面的树脂,刷子时请尽量柔软,以免折断支撑。

 

喷瓶冲洗:模型有些部位软毛刷是刷不到的。这时候喷雾瓶就大有用武之地了。你可以用装满酒精的喷雾瓶冲洗这些隐藏的部分。

 

擦干模型:模型从酒精里取出后,如果用纸巾来擦拭模型表面,你就会发现上面全是纸屑,所以这个环节建议使用无尘布。

 

利用清洗固化机处理过程就简单多了,只需要把酒精加进机器里,再把模型丢进去,点击清洗功能按键,静等几分钟就搞定了,而且清洗固化机处理的模型,比手动清洗要干净太多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桌面级3d打印机及打印工作原理

3d打印能为企业用户带来什么好处?

3D打印耗材科普指南

决定3d打印机价格的因素有哪些?

细数3D打印在教育市场的机遇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