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久茂游泳池水处理

久茂游泳池水处理

image.png

游泳是一项受欢迎的健康休闲活动。但是藻类和其他物质,如有害细菌、病毒和细菌,很快就会在水中聚集——尤其是很多人同时使用的时候。为了确保人们能健康的享受游泳的乐趣,必须经常检查水质。这就是为什么所有的游泳池水质都被持续监控的原因。JUMO在此过程中为您提供技术支持,并为您的游泳池应用提供正确的产品解决方案。

消毒

image.png

氯化物消毒是水消毒最常用的方法。这种处理主要用于杀死或减少水中的微生物(细菌、病毒等)。这个过程也可以称为灭菌。采用JUMO的水质分析技术,确定了合适的氯含量。

我们推荐的产品解决方案

测量游泳池水中氯的总浓度

image.png

为了尽量减少消毒过程中产生的不良副产品,相应地调整了氯量、温度、pH值。此外,可每周测定一次消毒剂含量。例如,对于氯,该含量理想地介于0.3和0.6 mg/l(游离氯)之间。作为变送器和控制器的JUMO AQUIS 500特别适用于连接游离氯、二氧化氯和臭氧的测量传感器。

image.png

消毒期间的氯的平衡

在游泳池水消毒过程中,通常的程序是在水中制备氯气或次氯酸盐溶液,然后将其添加到待处理的水中。这里的目的是尽可能减少不良副产品形成。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通过调整氯的量、温度、pH值来控制。我们的解决方案通过精确测量和控制氯含量来确保这一点,从而确保在消毒水时添加最佳量的氯。

pH控制

image.png

pH值是游泳池水的重要参数之一。游泳池水的最佳pH值在7.2~7.8之间。pH值过低或过高会引起各种问题,如腐蚀皮肤和引起眼睛刺激。

pH测量

根据最新游泳池水质国标标准,游泳池的标准pH值为6.8—8.2,这是中性水的范围,也是国家饮用水的标准范围,在这一范围内水的感官性状良好,不危害人体健康。

但是在酸性环境中是细菌微生物生长迅速。因此游泳馆会把泳池水pH值调高到偏高位置7.8,不给细菌和微生物的繁殖机会。这样可以减少水的变质。但是,过高的PH值也会让游客的游泳舒适度降低,如果游泳池PH值过高还会让泳客出现不适的感觉,如腐蚀皮肤和引起眼睛刺激。JUMO提供以下用于监测pH值的解决方案:JUMO tecLine pH电极与JUMO dTRANS pH 02变送器和控制器配合使用。

image.png

平衡pH值

pH值是用氯消毒游泳池水的一个重要条件;但中性pH值对游泳者的皮肤和眼睛也是必不可少的。使用精确的测量和控制技术,我们的解决方案确保了酸或碱液(或适用的盐)的最佳剂量,以达到平衡的pH值。

水质控制

氧化还原值是评价游泳池水质的核心指标。就像pH值和氯含量一样,它同样是在游泳池水质的重要指标。用于水质分析的传感器位于一个实际护套装置中,该装置还配有温度和流量测量装置,以确定最佳测量条件。

氧化还原测量

氧化还原值是检验水质的决定性指标。这就是为什么在小型游泳池,如私人游泳池,消毒是由这个值单独控制。为了更可靠地监测水质,更完整的记录和更全面的控制功能,我们建议将JUMO-tecLine电极与JUMO-dTRANS pH 02或JUMO-AQUIS Touchs结合使用。

image.png

温度与压力测量

在游泳池的控制台上进行水质监测、消毒剂的剂量以及pH值控制。在这里,JUMO膜覆盖的3个电极传感器分别测量氯、pH和氧化还原。为确保最佳测量条件,还集成了流量监测器和温度传感器。

image.png

高质量水质保证

氧化还原电位是衡量水质的重要指标。可以使用JUMO tecline 系列氧化还原电极。测量过程中,水样可以直接通过护套到达传感器的覆膜部分。它还可以为氯气和pH的测量提供辅助,并通过温度和流量测量确保最佳测量条件。测量值可以显示与温度的关系,这是水质分析的一个重要条件。

只要确保游泳池中水的质量,游泳是一项既健康又受欢迎的娱乐项目,JUMO为您的水质提供最佳监测和控制方案,让您放心畅游。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容器中提取氢——为设备提供能源

应用案例 | 久茂ORP电极在环保行业COD装置的应用

制药用水处理——从质量开始

应用案例 | JUMO CTI-750在挤奶机上的应用

应用案例 | JUMO产品在半导体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