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什么是桌面级3d打印机?适用于哪些行业?

什么是桌面级3d打印机?适用于哪些行业?

2021/3/19 14:59:51

有很多人在问什么是桌面级3d打印;桌面级3d打印机是由3D打印机的不同成型方法划分的。

热喷头将材料(ABS,PLA等)加热到临界状态,在计算机的控制下,沿着CAD所确定的几何信息轨迹,在一定的温度范围内,形成具有轮廓的薄层。当一层完成时,新形成的层通过垂直提升系统下降以完成固化。通过一层一层地堆叠和粘合,从下到上产生零件的三维实体。

桌面级3D打印机是一种小型打印机,在桌面上打印立体3D物体。桌面3D打印机是一种快速成型技术,它基于数字模型的形成,用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采用分层印刷的方法制作产品。以往它常用于模具制造、工业设计等领域用于制造模型,现在也逐渐用于某些产品的直接制造,代表着该技术正在得到普及。

纵维立方桌面级FDM3D打印机是一种应用熔融沉积技术的小型3D打印机。特别适合教学、家庭DIY等地方做小模型。了解什么是桌面级3d打印机后,让我们来看看它应用于哪个行业。

教育方面:3D打印能使教材内容具象化,让孩子更容易学习。大四学生也可以参与3D打印的操作实践,让3D打印对象“动”起来,比如化学课常用的原子模型,教学工具模具等。

医学方面:使用助剂制造技术定制假肢,制造器官,牙齿套,头颅模型,骨骼等等,均可使用纵维立方桌面级3D打印机来实现。

 牙齿.png

工业设计:可以制作完整的车体,定制的仪表盘,可以制作复杂的结构的进气口部件等等。

艺术创意:在艺术、设计、动画等创意领域,随着3D打印技术的不断发展,会引起越来越多的个性化需求,艺术爱好者可以借助3D打印技术完成自己的个性化创意。

传统产品开发:具有制造复杂多样产品成本低、无需组装、材料无线组合、零技能制造、设计空间无限等优点。

建筑设计:3D打印给了一种不同于传统建筑造型的全新操作模式,如流行的3D效果图和建筑模型。这将使模型成为建筑师矫正设计的一种初衷。建筑模型制作过程分为拍摄、制作和打印三个阶段。该操作方法比软件绘画、图纸仿造雕刻准确快捷。

什么是桌面级3d打印机,由此也有了一个解释。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桌面级3d打印机及打印工作原理

3d打印能为企业用户带来什么好处?

3D打印耗材科普指南

决定3d打印机价格的因素有哪些?

细数3D打印在教育市场的机遇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