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桂阳县生态流量监测项目

桂阳县生态流量监测项目

2021/3/22 17:50:24

一、项目概述
       根据水利部办水电函【2019】1378号文件《小水电站生态流量监管平台技术指导意见的要求》,我司12月份完成湖南省桂阳县68座小水电站生态流量监测建设,并部署生态流量管理系统,促进水利局对水电站生态排水的监管,确保下游生态水环境的保护。同时将数据共享至湖南省监管平台,为湖南“数字水利”大数据布局提供依据。

二、系统组成
       水电站生态流量监测系统包括数据通信采集设备、数据分析与监控系统、数据处理与传输系统及远程数据管理中心等。



1、数据通信采集设备:主要包括遥测水位计、流量计、视频摄像头、水质检测仪、雨量及气象数据采集设备、RTU智能终端、充放电控制器、太阳能电池板、GPRS模块、避雷设备、备保护箱;
2、数据分析与监控系统:现地监控软件(数据+视频)、流量水位监测数据库、中心服务器、交换机、PC机;
3、数据处理与传输系统:GPRS基站、英特网、数据库管理系统;
4、远程数据管理中心:生态流量监测平台、服务器、交换机、PC机、移动手机APP。
 
 
三、系统功能
(1)系统实现24小时不间断图像传输;
(2)图像资料、下泄流量数据及时保存,且支持其他介质备份;
(3)具备强大的用户/权限管理功能,能进行丰富的权限分配管理。可具体细化到用户、监控点的每一项功能;
(4)对下泄流量口监测点实施24小时监控,系统能够长时间稳定可靠运行;
(5)监测中心平台,操作简单,包含电子地图功能;
(6)监测设备技术成熟、稳定性高、功能全面、操作简单、性价比优等;
(7)系统支持平滑升级扩容和智能化改造;
(8)管理及相关人员分级明确,可通过相应权限,观看所有站点的实时流量数据监测和报表,同时呈现相应监控视频/图像。


 
四、 现场图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库大坝安全的这些线线,一文带你了解!

量水堰计的工作原理与测流方法

气泡式水位计的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

遥测终端机RTU的特点以及应用领域

城市内涝地埋式积水监测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