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地铁中运用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地铁中运用

目前,我国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天津、重庆、武汉、西安、 成都、沈阳等多个城市的轨道交通投入运营,城市轨道交通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时 期。其中综合监控系统作为城市轨道交通中一个较重要的系统,也发挥着关键 的作用。深圳讯记针对组建综合监控系统主干网的重要硬件设备——工业级以太 网交换机进行简要分析。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地铁中运用.jpg

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的应用组网方式

综合监控系统独立组网,利用综合监控系统自身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及通信 系统提供的光纤独立组建工业级以太网。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地铁中运用0.jpg

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

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简介 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是满足工业现场需要,技术 上与商业以太网交换机兼容,而实时通讯、可靠性、稳定性、an 全性、环境适应 性等各方面要求高于商业以太网交换机的一种以太网设备。

工业级交换机和民用交换机的比较交换功能上基本一致,但有很多方面存在 着区别。首先在设计上以及在元器件的选用上,产品的强度和适用性方面更能满 足工业现场的需要;其次在模块扩展方面也表现的更为灵活,有多种光口和电口 可供选配;还有在材质的选用、产品的强度、适用性以及实时性、可互工作性、 可靠性、抗干扰性和本质稳定等方面能满足工业现场的需要。另外工业级交换机 PCB 板一般做“三防”处理。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确定在工业现场选用工业 级以太网交换机的必要性。从长远的方面来考虑,一般民用交换机的 MTBF 是 3~ 5 年,而工业级交换机的 MTBF 可高达 15~50 年,可靠性远远高于民用交换机; 另外,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自身具有很好的环网组建和自愈等优越条件,又仅占 用了通信系统提供的光纤,大大提高了整个系统的灵活性、稳定性和将来调试的 便利性。

目前大部分城市在建设综合监控系统时,建议综合监控采用通信系统提供的 光纤、利用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硬件独立组网。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讯记科技canopen总线光纤通讯模块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采矿行业中的应用

讯记科技profibus总线光纤中继器光纤

讯记OLM单模光纤中继器

讯记s908 rio光纤中继器/双光口链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