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TU功能详解

RTU功能详解

2021/3/29 17:17:33

5G RTU是什么?具备哪些功能?有什么作用?5G RTU主要起到对现场信号、工业设备的监测和控制作用。通常由信号输入/出模块、微处理器、有线/无线通讯设备、电源及外壳等组成,由微处理器控制,并支持网络系统,连接现场下位机实施数据采集工作,并上传上位机并进行命令执行计讯TG511通过自身的软件(或智能软件)系统,可理想地实现企业中央监控与调度系统对生产现场一次仪表的遥测、遥控、遥信和遥调等功能。

图片1.png 

一个5G RTU可以由几个、几十个或几百个I/O点组成,可以放置在测量点附近的现场。计讯物联5G RTU至少具备以下两种功能:数据采集及处理、数据传输(网络通信),当然,许多5G RTU还具备PID控制功能或逻辑控制功能、流量累计功能等等。

 

5G RTU功能详解

1.提供多个数字接口及多个模拟接口;

2.采集状态量并向远程发送,带有光电隔离,遥信变位优先传送;

3.采集数据量并向远程发送,带有光电隔离;

4.直接采集系统工频电量,实现对电压、电流、有功、无功的测量并向远程发送,可计算正反向电度;

5.采集脉冲电度量并向远程发送,带有光电隔离;

6.采集事件顺序记录并向远程发送;

7.接收并执行遥控及返校;

8.接受远程命令,选择发送各类信息;

9.可进行远程/本地设置;

10.程序自诊断、自恢复;

 

计讯物联RTU TG511具有极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工作温度-40℃—70℃,极强的抗电磁干扰能力;多种标准通信协议;丰富的通信接口、支持多种通信方式、通信距离长;超大存储容量;数据主动上报,多中心发送,支持数据加密传输安全可靠。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数据采集上传云端工业网关应用

工业智能网关助力智慧公厕改造

工业网关设备远程监控及故障诊断

环保数采仪工业大气污染在线监测

遥测终端RTU边坡监测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