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当前页面: 首页 >技术文章 >晨控智能RFID地下管道管理系统方案

晨控智能RFID地下管道管理系统方案

供稿:晨控智能 2021/4/1 15:47:55

0 人气:619

  • 关键词: rfid rfid读卡器
  • 摘要:RFID管道管理系统由专用电子标识器,手持读写器,和后台管理软件组成的基于RFID技术的地下智慧管网平台。

随着我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事业的高速发展,城市中通讯、燃气、给水、排水、热力、电力等各类市政公用地下管线设施日益增加,城市路面上各类地下管线设施的井盖也相应地不断增多。近年来,由于城市路面井盖管理不善,出现井盖被盗、损坏而没有及时管理等现象,造成全国范围内各类伤人、损车事件频发,严重影响了市民的出行安全,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如何改善和加强城市井盖管理已成为困扰全国各地市政设施管理部门的一个难点、热点问题,引起了各地政府及市政设施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尤其是一些路段的井盖丢失后,很难确定地井的性质,以至于无法及时找到产权单位,进行及时维修。随着国内RFID射频技术越来越成熟,利用RFID射频技术的特性,来实现对井盖的有效追溯监管管理,维护道路和地井安全已不是天方夜谭了。通过RFID无线射频技术,给每个井盖和井位赋予各一枚电子标识器记录信息,一旦井盖丢失,只需扫描电子标识器,可立即识别出产权单位,在最短时间内补装井盖。每个井盖都有电子标识器,也便于巡检管理。真正的实现可以追溯监管,便于相关部门制度化管理。

 

一、系统组成

RFID管道管理系统由专用电子标识器手持读写器,和后台管理软件组成的基于RFID技术的地下智慧管网平台。

 

二、系统操作流程图

 

 

加入无线射频技术的管道管理系统,进一步加强了对城市管网的监控力度,保证了资产的安全,确保了资产数据的完整、准确和可靠。

审核编辑(王静)
更多内容请访问 晨控智能(http://home.gongkong.com/profile/?uid=S020080515203600001)

手机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

工控网APP下载安装

 

我来评价

评价: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