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选购路由器时如何分辨优劣呢

选购路由器时如何分辨优劣呢

2021/4/10 16:11:00

说到选择路由器,很多用户在购买的时候,并没有特别明确的概念,觉得就几百块的小东西,随便买个也差不多。 毛爷爷告诉我们不打无准备之仗,先弄清自己的需求,和选择路由器的注意事项,才不容易踩坑。   1、确定路由器是百兆还是千兆 划重点!千兆路由器标准=全千兆网口+千兆速率。市场上有很多千兆速率+百兆网口的路由器,不能称之为真正意义上的千兆路由器从理论上说100兆宽带百兆路由器是可以满足的,但如果你晋级200兆宽带,就必须买千兆路由器了无论你家的无线速度有多快,如果有线端口是百兆。那么不好意思,你家的无线速度只能是百兆以下所以要想网速快,配套要搞对。   2、专业人士是如何辨别路由器好坏的? 行内眼中,路由器最大的区别不是品牌,而是solution(行业中称解决方案),也可以认为是路由器CPU的区别。一个路由器用了什么样的CPU,就决定了它的基础功能强与弱。 比较好的CPU来自于某通等方案,比较普遍的则是某科方案,可靠性还不错,可以通过刷固件来扩展性能和提高稳定性。还有比较普遍的通用方案,胜在价格低廉,稳定性和使用体验就难说了。

3、WiFi信号强度由哪些因素决定? 路由器上WiFi的信号强度,是由放射功率和增益天线决定的,放射功率方面,国家规定了单个天线的放射功率不能大于100mw(放射功率大了相应辐射也会增强)而常规路由器增益天线,大多为3dBi、5dBi或6dBi,dBi值并不是越大越好,因为数值大了传输距离相对远了,但垂直覆盖角度变小了。路由器对家里的覆盖程度反而没有那么好。所以家庭路由器天线一般在5dBi左右是比较理想的。关于穿墙:主路由+中继/mesh方案>一台“穿墙王”路由,屋子太大,可以考虑①AC+AP/②主路由+中继/③mesh方案,买再贵的路由器,也不能直接搞定全屋覆盖的问题。   4、WiFi2.4G和5G的区别 2.4G穿透性好,传输距离远。但是设备间的干扰比较大 传输速度相对慢5G传输速度快,干扰少缺点就是穿透性差(隔一墙以上就衰减很多)所以家里有5G信号的时候尽量用5G,5G信号不佳的地方2.4G补充。   5、WiFi 6路由器该不该买?

使用WiFi6路由器享受WiFi6的性能提升,需要无线终端的配合。例如要装备支持WiFi 6的电脑网卡或者平板及手机。目前支持WiFi6的平板和手机还比较少如果您正在使用还不错的WiFi 5路由器,您的终端手机设备也不支持WiFi 6的话,可以先不用换WiFi 6路由器如果是新买路由器的话,可以考虑入手WiFi 6路由,毕竟WiFi6和WiFi5的路由器价格差别也不大。记得搭配WiFi 6网卡,体验更好哦!   总结 1、推荐选择全千兆路由器(千兆WAN口+千兆LAN口的路由)。 2、购买路由不能光看品牌,也要看看芯片。就像买车要看发动机一样。 3、买路由器不要去追求那些花哨的功能,也不要根据天线多少判断优劣,天线多了信号也不一定就好。一个正确的摆放位置,才是家里WiFi信号好坏的关键因素。路由器放弱电箱什么的要郑重了,一不小心信号可能差到你难忍 4、太贵的路由器适合不差钱的用户,追求性价比的选择普通价位的就好了,满足您的基本需求还是不成问题的 5、要不要换WiFi 6路由,取决于您的终端设备是否都支持WiFi6,和您是否需要更换路由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无线路由器视频监控方案

无线桥接模式选什么?

工业路由器农网改造方案

工业路由器智能井盖监控方案

连锁门店无线通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