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皮尔磁:一步一步,实现机械安全

皮尔磁:一步一步,实现机械安全

机械设备的制造商有义务对其生产的机械进行合格性评估。通过加贴CE标志,制造商确认机器或设备符合机械指令2006/42/EC的所有必要的健康和安全要求。这其中,有8个步骤需要掌握。

机械指令时欧盟内部设备和机械的安全基准。它规定了标准化的安全水平,从而保证了货物在欧盟内的自由流通。

image.png

步骤1: 风险评估是机械安全的关键

在欧盟市场内,机械设备的制造商有义务向用户提供符合安全要求的产品。因此,机械设备的制造商必须要根据机械指令的要求对设备进行风险评估。其内容包括识别设备适用的统一标准和法规,确定机器的限制,识别机器设备生命周期中的每个阶段的所有危险,评估以实际存在的风险及降低风险的方法。根据危险发生的概率以及可能造成伤害的程度来确定相应的风险等级。

步骤 2: 生成安全理念

安全理念描述了技术措施以及根据适用的国内和国际协调标准保证机械设备的安全。一个好的安全理念可以很好地缓解安全防护和生产效率之间的矛盾。

除此之外,安全理念还考虑到使用固定和可移动的防护装置、停止机械设备的系统、安全切断电源以及气源和液体的选择、识别危险区域内的人员等方面。

步骤 3: 安全设计和安全元器件的选择

安全设计的目的是通过详细的规划必要的防护措施来减少或消除危险点。无论机器是新生产的、改造的还是改装的,通通适用,具体来说,安全设计包括机械、电气、电子、软件和控制系统的设计以及元器件的选择。

步骤 4: 安全元器件的正确选择

为了选择正确的元器件,必须根据EN ISO 13849-1/EN IEC 62061来确定和验证性能水平(PLr)和安全一致性水平(SIL)。合适的计算工作可以为这一复杂的程序提供支持。根据您使用的元器件的安全相关的特性值,皮尔磁的安全计算工具PAScal可以验证其是否已经达到了相关的安全等级,包括所要求的/所需要的PLr或SIL等级。采用基于软件的工作所具有的优势在于它能够逐步引导用户完成验证安全功能所涉及的各个阶段。

步骤 5: 系统实施

基于风险评估和安全设计的结果,选择相应的安全措施进行实施。这包括与合适的供应商进行合作,购买元器件和实施系统的解决方案,配置控制器和创建可视化界面,机械设备的电气安装,机械保护措施和流体动力部件的安装,控制柜的检查以及机械设备的操作和维修人员的培训。

步骤 6: 风险评估审查

在进行风险评估审查的过程中,我们会再次审视之前采取的措施:采取的保护措施是否实施正确?机器控制系统安全部分的设计是否正确以及有没有根据安全要求进行正确的实施?验证时证明机器安全的关键。审查还包括对安全系统的功能测试和故障模拟以及各种参数的测量(如噪音、排放量……).对于相关的结果要进行记录和存档。

步骤 7: 说明

说明书时机械设备和产品供应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说明书中的任何错误如果导致事故,都将需要承担法律后果。

在任何一份说明书中,安全指南都是最关键的部分。根据相关规定,安全指南必须描述在采取了危险的防护措施后仍然留存的所有剩余风险。机械设备制造商还必须考虑到用户在“合理可预见的情况下误用设备”时可能出现的风险,因此,详尽的风险评估是编写说明书的良好基础。

步骤 8: CE认证

机械设备的制造商或将其投放市场的人员在设备上加贴CE标志,则确认该设备的性能和按照预定用途使用时符合机械指令2006/42/EG的所有法律要求。无论生产日期,所有从非欧盟国家出口到欧盟的机械设备都需要加贴CE标志。加贴CE标志是机械设备制造商或相关个人将设备投放市场的唯一责任,不需要任何官方的批准。

如果最终的设备和/或部分完成的设备连接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机械设备的生产线,即使是每个独立的设备都已经具备了CE标志,也必须对整个流程进行合格性评估,包括CE认证。

 

皮尔磁的服务

皮尔磁提供包括机械安全相关的咨询、工程和培训的全面服务,服务范围涵盖风险评估、安全设计、安全理念到系统实施和安全验证。皮尔磁是少数的几家能承担授权代表角色的公司之一,能够承担CE标志的一致性流程的责任。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