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触控一体机如何解决看护短缺问题

触控一体机如何解决看护短缺问题

2021/4/15 15:02:41

老龄化是一个重要的社会议题,随着社会工业化的逐步深入,年轻人生育意愿逐年降低,老年人口占比在全社会人口占比中逐年上升。预计“十四五”期间,中国老年人口将超过3亿人,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严重会给整个社会带来一系列问题,养老负担加重,劳动力减少,整个社会也会缺乏活力。就在前不久两会答记者问时,有记者提及中国的老龄化问题,得到的答案是辩证的看待问题,养老问题会加重社会负担,同时,老龄产业也将出现一个朝阳产业,有挑战也有机遇。

当然,以上只是从总体上讲,落到单个家庭,养老仍然是一个大问题。现实生活负担加重,双职工家庭是趋势,也就是说,单靠个体家庭解决养老问题是不现实的,政府、社会多形式养老会是大流。子女亲人没有足够的时间陪伴,养老院也没有那么多的护工,利用新技术解决养老问题成为新的要求。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智慧养老兴起,针对老年人自身各种各样的问题,满足养老呈现出复杂多样的需求。移动辅助、移动支援、排泄支援、看护/交流、入浴支持、护理业务等,通过现代科技与养老服务结合,全面提高养老服务的体验与效率。

作为重度老龄化社会日本,它们采取的方法就是通过研发护理机器人来代替人工,以解决整个社会的养老问题,其护理范围不仅覆盖了养老机构及失能老人,也向在家庭养老及其他高龄老人方面进行了延伸,为老人的日常活动提供更多自主性。

护理机器人不仅具有视觉、听觉、嗅觉等能力,还可以语音辨识和自然对话,寻声辩位,人脸追踪、监测功能、背人甚至是简单的推拿揉捏。

触想智能工业级一体机在护理机器人上也有应用体现,它是一个操作显示端,它可以将传感器、定位系统、识别系统等技术融合,网络通信显示,信息传达,实时监控老人情况、连接医生与家人。

触想智能工业级一体机性能强大,系统稳定,能够一天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满足监测老人、协助老人移动,同时将监测和协助数据汇总,及时反馈给医生,留下依据。

拥有多个安装方式,壁挂、嵌入,根据不同应用环境,和机器人的主要功能、机器人形态等,选择更为贴切的安装方式。

工业级控制显示设备,可安装机器人系统,进行深度算法学习,可进行各项护理程序编程,不断扩展需要。

触想智能一体机并不单单应用在护理机器人,同时在康复机器人、陪伴机器人中都有应用,它们是养老机器人类目下的主要形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复杂工业场景环境对工业平板电脑有哪些要求

嵌入式工控一体机的安装方式分享

工业平板电脑应用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前景分享

从智能控制浅谈智能制造未来发展前景

嵌入式工控一体机应用安装优势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