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企业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在钢铁厂的建设应用

企业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在钢铁厂的建设应用

2021/4/17 16:08:38

企业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的作用

   能源管理系统通过实行能源集中,扁平化、精细化控制,可降低人工成本,提升企业管理效率,减少事务处置环节,为企业的精细化管理提供基础数据,这对优化能源产耗平衡减少煤气放散提高环保质量、降低吨钢能耗都有重要作用,而且它对于事故预案的制定和执行、事故原因的快速分析和事故的及时判断处理、正常和异常情况下的能源供制的合理调整和平衡都是十分有效的。

image.png

企业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如何实施

  设计集中统一的能源基础信息管理系统

作为一个建立在基础数据采集、管理之上的平台,基础能源管理系统可以综合各能源管理业务处室之间的需求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报表、趋势、统一发布、权限管理、预测调度等),通过建立计划、调度,指标考核,设备管理和环保管理等功能模块,实时再现能源管理环节的过程映像,提升整体能源管理的统一性,针对性,使运行管理和调整决策建立在可靠的过程信息之上。

  建立完善能源管理系统网络

能源管理系统长久稳定的运行必须要具备既符合企业能源系统建设需求和网络现状的技术路线的支撑,又要合理部署能够将现场工业网络与能源管理网络有效隔离的高性能安全设备,既保证能源管理系统采集数据的需要,又可以阻断非法信息及病毒在网络之间的传输尤其是确保现场工业网络的绝对安全。钢铁企业往往存在厂区分布状况复杂、工业网络设施部署复杂、工业自动化设备状况复杂、仪表安装使用情况复杂等问题。能源管理系统的成功构建离不开大量现场实时生产、管理、计量等信息数据的支撑,因此构建专业密闭隔离安全的能源网络显得十分重要。

安科瑞企业能耗在线监测系统介绍

  系统结构

image.png

  应用场所

钢铁、石化、冶金、有色金属、采矿、医药、水泥、煤炭、物流、铁路、航空工业、木材、化学原料以及机电设备、电器产品、工器具制造等。

现场选型

名称

图片

型号

功能

多功能仪表

image.png 

APM830

具有全电量测量,电能统计,电能质量监测,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开关量输入输出,模拟量输入输出,SD卡记录,以太网通讯可定制,开孔安装。

image.png 

DTSD1352

具有全电量测量,电能统计,80A内可直接接入,导轨安装

物联网仪表

image.png 

AEW100

AEW100无线计量模块主要用于计量低压网络的相有功电能,具有RS485通讯和470MHz无线通讯功能,方便用户进行用电监测、集抄和管理。可灵活安装于配电箱内,实现对不同区域和不同负荷的分项电能计量,统计和分析。

物联网仪表

image.png 

ADW200

ADW2xx系列导轨式物联网仪表主要用于低压三相回路全电参量测量,同时可选择四个回路的电流输入。可直接或间接测量电压、电流、功率、功率因数、相角、不平衡度、谐波等参数。 还可通过其RJ45接口扩展辅助功能,实现DI、DO、测温、剩余电流测量,以及4G、LoRa、LoRaWan、NB-Lot无线通信功能。

物联网仪表

image.png

ADW300

ADW300无线计量仪表主要用于计量低压网络的三相有功电能,具有RS485通讯和LORA、NB、4G无线通讯功能,方便用户进行用电监测、集抄和管理。可灵活安装于配电箱内,实现对不同区域和不同负荷的分项电能计量,统计和分析。

智能网关

image.png 

ANet

嵌入式linux系统,网络通讯方式具备Socket方式,支持XML格式压缩上传,提供AES加密及MD5身份认证等安全需求,支持断点续传,支持Modbus、ModbusTCP、DL/T645-1997、DL/T645-2007、101、103、104协议

总结

企业能耗在线监测系统不仅是单纯自动化和信息化技术水平提升的表现.更是对企业整体能源管理体系中起着重要作用,它能统一调度,优化煤气平衡,减少煤气放散、提高环保质量、降低吨钢能耗以及提高劳动生产率,而且对于事故预案的制定和执行,事故原因的快速分析和及时判断处理,能源供需的合理调整和平衡以及在客观信息基础上的能源实绩分析 、能源计划编制 ,能源质量管理以及能源系统的预测等都具有重要影响。

作者简介:

顾锡君,男,安科瑞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电网供配电,手机:18761508982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