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以太网串口服务器在楼宇自动化中的应用

以太网串口服务器在楼宇自动化中的应用

2021/4/19 15:04:34

应用简介: 

某大厦设计楼高 30 层,地下 2 层,是一座集酒店、商场及写字楼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大厦。大厦 建成后将具有一流的建筑结构和布局、完善的服务设施和良好便利的交通条件、先进的自动化办公设备及 通信设施。

泗博公司作为国内知名的工业通信系统集成商,汲取国内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的经验,以“可靠性高、 实用性好、可用性强、易维护、可扩展”为楼宇自控系统设计原则,为其组建了基于以太网的楼宇自控系 统。

通过控制网络,对大楼内机电设备,如暖通空调设备、变配电设备、给排水设备以及照明设备等,通 过实现建筑设备自动化控制。

 

系统结构

image.png

该系统采用了以太网技术,以现代的自动化监控技术,将现场温度、压力、报警、开关等信号通过标 准的以太网(TCP/IP 协议)方式传输至中央控制系统,并接受中央控制系统的控制指令,完成监控任务。系统结构简单,很好地满足了工程实际需要,为施工带来有利条件。

为了使带 MODBUS 串口的设备连接上以太网,我公司使用了自主研发的以太网串口服务器。该产品 很好地解决了 MODBUS 协议和以太网 TCP/IP 协议间的互联问题,方便设备直接连接到以太网上,给系统 集成带来便利。

 

实现功能: 

1. 自动监视并控制各种机电设备的起、停,显示或打印当前运转状态

2. 自动检测、显示或打印各种机电设备的运行参数及其变化趋势或历史数据

3. 根据外界条件、环境因素、负载变化情况自动调节各种设备,使之始终运行于良好状态

4. 监测并及时处理各种意外、突发事件

5. 实现对大楼内各种机电设备的统一管理、协调控制

6. 能源管理:水、电等的计量收费、实现能源管理自动化

7. 设备管理:包括设备档案、设备运行报表和设备维修管理等

 

使用以太网串口服务器的优点

1. 布线简单,方便施工,且实施成本低,效果好

2. 完善的安全机制,开放互联

3. 以太网传输速率高,增强系统实时性

4. 网络传输以太网协议保证数据信息可靠地传输

灵活的拓扑结构和强劲的性能,基于以太网的楼宇自控控制系统扩展性很好,在扩展控制节点方面已经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BACnet/IP驱动连接向导

楼宇自控BACnet/IP驱动简介

BMT-370网关典型应用

Kepware对接大型加工机床

网关助力节能减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