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FRAM在自动驾驶技术中的应用

FRAM在自动驾驶技术中的应用

2021/4/22 16:58:17

环境传感器&摄像,车联网通信技术和人工智能决策平台是自动驾驶技术的核心技术。传感器,CAN通信,infotainment这些系统需要实时和持续地存储当前状态信息,并进行实时分析和处理。因此需要提高存储器的性能和耐久性设计,这些要求使FRAM成为理想的存储选择。
 

 

 
FRAM在Car Infotainment中的应用
高速烧写,高读写耐久性:
系统经常会会受到发动机关闭,导航,倒车摄像或电话进入时的干扰,高端的car infotainment需要实时记录当前状态,并在干扰之后回复当前状态(最后的模式,操作履历和GPS数据)。
 

 
FRAM在胎压监测TPMS中的应用
高烧写耐久性,高速写入速度,低功耗:
新一代TPMS系统要求及时和连续地监测轮胎内部压力,温度和随时间变化加速度信息,数据采集频率为1次/0.5msec。
新一代TPMS应用于高温,高压的苛刻环境中,电池不易更换。轮胎供应商的保证参数是轮胎120km/电池5年。(如果用EEPROM的话,电池寿命仅为2年)
未来富士通将推荐TPMS将使用以FRAM的无电池方案-能源采集(energy harvesting)。
 

 
FRAM在汽车智慧气囊中的应用
高速烧写,低功耗,高读写耐久性:
监测和记录气囊启动后是否正常工作。这些记录将作为法律依据,来处理事故原因和追究法律责任。
实时监测空座位信息和乘客的体重,以确保气囊的准确和及时启动。
 

 
目前为支持新能源汽车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富士通开发并量产了耐高温(125度)车规级(AECQ100)产品。在未来,富士通还将继续开发适合新能源汽车技术,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更多车规级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蓝牙芯片MS1656智能空调伴侣方案

灵动微MM32SPIN06空调外机方案

NOR Flash和NAND FLASH

适用于血液透析机的非易失性MRAM芯片

灵动微MM32SPIN白色家电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