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堡盟GIM700DR动态倾角仪在智能挖掘机上的应用

堡盟GIM700DR动态倾角仪在智能挖掘机上的应用

中国的基建规模与速度举世瞩目。伴随而来的,则是各类工程移动机械设备制造的强势崛起。无论是建筑土方机械中的挖掘机、轮式装载机、平地机、混凝土泵车等,还是移动式升降作业平台(MEWP) 和高空作业平台 (AWP),无不成为下游市场炙手可热的采购对象,也带来了这些工程设备的技术革新和升级换代。

image.png

就常见的挖掘机而言,随着挖掘机施工领域的扩展、施工质量及能耗排放要求的提升,具备精准控制特性、自主作业能力、恶劣环境适应性、高效节能等特点的智能挖掘机成为替代传统挖掘机的重要方向。

而如何更好地对这类智能挖掘设备进行更好的姿态控制,确保设备可靠安全性,则是动态倾角仪大显身手的地方。

小身材的大作用

通过在在智能挖掘机各个部位上安装动态倾角仪,对铲斗、小臂、大臂和车体的姿态角度测量,随时了解挖掘机现场工作实际状况或运行情况,进而计算反映基础建设实际情况的挖掘机参数,最后实现智能挖掘机姿态控制。通过这样的精确控制,可以随时测量驾驶室的姿态和吊杆倾角变化情况,从而保证挖掘机的角度范围在安全之内,实现驾驶安全。

相对于适合慢速平稳运动或者静止设备的静态动态倾角仪,动态倾角仪可以通过智能的算法,将加速度传感器和陀螺仪的信号相结合进行运动补偿,从而消除设备快速往复的运动、震动及冲击加速度带来的影响。更加适合于角度值存在较大波动的智能挖掘机上。

通过在智能挖掘机臂架上安装动态倾角仪,能够准确测量臂架,挖兜和车身角度,同时实时准确地进行角度反馈。

出色技术,挖掘动态之美

利用运动补偿功能测量位置在实时测量活动机械部件的角度位置时,为了确保出众的动态性、控制性和安全性,可靠、精确、快速地进行测量至关重要。堡盟(Baumer)公司的 GIM700DR 系列动态倾角仪产品,凭借出色的信号质量、高分辨率以及小到可忽略不计的跟踪误差,可确保高精度的动态测量,从而提高效率、减少磨损,使用也更加简单,对于重型车辆都可适用,只要一个平坦的安装面,便可简单的集成到任何机器或机器部件上,如同臂架侧边的附件。

具体来看,首先具有运动补偿功能的GIM700R倾角仪在信号质量和响应时间方面树立了新的标准,尤其合适动态应用。由于六自由度MEMS传感器的加速度和陀螺仪信号实现了数据融合,即使受到外部加速度的影响,GIM700DR也具有很高的响应速度和测量精度,在动态应用中确保超高的测量精度。

image.png

其次,GIM700DR 系列产品是可靠的传感器E1设计标准,坚固外壳,适用于严苛环境,防护等级高达67和P69K,防腐等级为CX(C5-M),扩展工作温度范围:-40~+85℃,大大提高了传感器的可靠性和设备正常运行时间,而由于扁扇平设计(27mm),适合安装在狭窄空间。

基于Baumer堡盟公司领先的动态倾角仪技术,准确、安全和可靠的智能挖掘设备势必在更广泛的基建工程领域发挥出极其重要的作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让细胞观测更加清晰,堡盟相机助力医药产品创新

测距不再受限,堡盟U300为AGV缩减盲区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新能源车锂电池的安全卫士 —— 堡盟U500超声波传感器

想知道变美背后的秘密吗?堡盟助力美妆行业检测应用

高速下的极致性能,堡盟机器视觉技术把脉汽车尾翼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