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嘉准 BGS-S10N背景抑制光电传感器 专治“疑难杂症”

嘉准 BGS-S10N背景抑制光电传感器 专治“疑难杂症”

众所周知,光电传感器是根据光的发射,反射,接收产生信号改变开关状态,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都会有多种不同外部干扰对传感器都会有影响,比如光线灰尘,振动等。小幅散乱信号,传感器都会有记录。背景抑制就是通过滤波等将这种信号背景产生的信号消除。

 a4a73fb9700f46ae95a8fb4a4c9641b0.png 

 

那么,什么是背景抑制光电传感器?背景抑制是掩蔽背景,不受背景影响。背景抑制光电传感器是用来设定探测距离和探测目标的。超出设定的距离,无法检测到物体。这样,检测对象可以很好地避免背景的干扰。不受颜色、角度或表面影响,应采用红外线或红色光源,色差小,黑白等距,探测距离2-300mm,可探测半透明和非半透明物体。

 

 

BGS-S10N背景抑制传感器的工作原理采用三角法原理检测,输出方式、检测距离都可自由调整例如,透明又小的安瓿瓶和西林瓶,需要检测的应用场合;在不能安装反射板的情况下,需检测凹凸不平的塑料盘里的玻璃容器的应用场合;表面不平整,普通光斑检测不稳定,需检测带开口物体的螺丝;流水线或输送带上检测是否有检测对象,检测对象很薄,放在输送带上差别不大,很容易造成没有检测产品但也会给出信号,所以应选用背景抑制型光电传感器,屏蔽背景,只检测产品,只在检测到产品时发出信号。

 

BGS-S10N背景抑制型光电开关内A.P.R.回路可自动根据目标物的颜色及角度自动调节发射的光量,可以进行稳定的检测,当最低的接收光强度无法放大时,会升高发射的光强度;内置P.S.D(位置检测器),当目标物的位置呈现一定角度时,可检测的反射光束即使光束强度降低,仍会传播P.S.D上的相同位置。

微信截图_20210423160634.png

BGS-S10N背景抑制系列光电传感器具有兼容型外形,外壳紧凑坚固,安装便利,并且提供多种安装方式。 

  1. 可检测物体:

  2. 透明瓶检测

  3. 透明膜检测

  4. 高反光物体检测

  5. 带开口物体检测

  6. 注射剂托盘检测(透明或者乳白色)

  7. 玻璃容器前的纸和薄膜带检测

 

BGS-S10N系列产品适用于检测不均匀、高反光且边缘呈角度的表面,以及无法使用镜面反射传感器的场合,检测范围约100 mm, 在灰尘,产品磨损,冲击,振动等复杂环境,例如包装袋输送线,零件分离检测中表现出色。已被广泛应用于仓储物流、金属加工、食品包装、汽车零部件、电子、非标等小型设备。

 

由于发射器和接收器位于一个外壳中,无需另外安装成对的发射器/接收器或回射器,使得BGS-S10N定距离背景抑制系列传感器兼具优异的检测性能与经济效益。

多年来,F&C嘉准传感科技在光电传感器领域持续创新研发,致力于提供多功能、高性价比、高效可靠的解决方案,即使在复杂的环境下也能确保产品的最佳性能,保障客户的高效安全生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嘉准新品上市,助力食品安全!

展会回顾||虎年首展圆满收官!下个征程,精彩继续~

F&C 传感器选型推荐||3C手机屏幕全自动三合一点胶机案例应用

F&C SPX0364槽型光电

预约有礼 | F&C嘉准与您相约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SI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