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无线数据采集遥测终端水库在线监测

无线数据采集遥测终端水库在线监测

2021/4/29 16:15:17

3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18号),水库安全监测话题得到相关部门的关注。422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有关情况,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表示,对现在已经到了安全鉴定规定期限、应该安全鉴定还没有做的3.1万座水库,明年底之前必须完成安全鉴定。

1.jpg 

计讯物联水库安全监测可帮助相关部门利用物联网技术,以达到现场感知、无线通信、远程监测控制管理的目的,响应政府加快实施水库除险加固、加强水库运行管护、提升信息化管理能力、强化部门监督指导责任”的号召,让水库真正的成为城市防洪抗洪、居民安全用水、农田合理灌溉的有效设施。

 

无线数据采集遥测终端实现水库在线监测

 

水库监测点利用无线数据采集遥测终端TY910连接雨量计、水位计、流量计、渗压计、摄像头等现场监测设备,通过RS485/RS232/网口等进行数据采集,并通过5G/4G/3G/2G无线网络对接云平台主动上报,管理平台支持pc端、移动端数据实时在线监测、设备工况远程监控、异常警报告知,同时数据采集遥测终端接收上位机命令对现场开关阀门等进行控制,以实现整个水库的自动化、智能化远程监测监控,依据大数据对水库状态进行科学预判、避免险情的发生。

图片5.png 

无线数据采集遥测终端TY910下水库监测功能

 

1通信方式多样,支持WAN/LANADSLGPRS4GWIFI(可选)GPS(可选)。

2无线数据采集遥测终端下水库监测更全面,无线数据采集遥测终端TY910接口丰富,设备传感器等接入不受限,支持RS232接口、RS485接口I2C接口、TTL电平串口、开关量、 模拟量、继电器输出、电源输出(外设供电)等

3视频图像数据的采集和上传

图片6.png 

4支持高级路由器功能,支持常用VPN和内网穿透功能

5支持多中心通信,可同时与多个后台服务器进行通信

6运行标准Linux 智能操作系统,可以开放二次开发功能 

7支持本地网口或WiFi接入与和远程接入方式对设备维护、管理、升级

8支持断电、断网续传和数据自动补发功能,保证数据完整性

9可内置高精度的GPS模块,能够实时上报站点位置信息(可选配功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数据采集上传云端工业网关应用

工业智能网关助力智慧公厕改造

工业网关设备远程监控及故障诊断

环保数采仪工业大气污染在线监测

遥测终端RTU边坡监测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