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晨控课堂:射频识别RFID读写器使用说明

晨控课堂:射频识别RFID读写器使用说明

2021/5/7 14:59:17

 

      RFID读写器通过天线与RFID电子标签进行无线通信,可以实现对标签识别码和内存数据的读出或写入操作。典型的RFID读写器一般由射频模块、控制单元以及天线组成,RFID读写器的天线可以内置也可以外置。RFID读写器适用于物流仓储、智慧零售、制造业管理、服装企业管理等领域。RFID技术与条码技术相比,具有存储量大、批量读取、距离远、穿透识别、环境适应能力好等特点。那么RFID读写器该怎么操作呢,本文以FR08晨控智能RFID读写器为例介绍下其使用方法。

 

CK-FR08-A01通信连接

      CK-FR08-A01是基于RS485、MODBUS通信协议的高频读卡器,可支持多台读卡器联网工作,最多可同时在总线上挂载多台CK-FR08-A01。

 

      1  读卡器电缆接头--M12,A-coded,5 PIN公头

      2  电源指示灯/更新指示灯

      3  RFID状态指示灯

      4  外壳接地端

 

工作指示灯状态说明

  设备使用12-24V电源连接读写器,电源指示灯常亮绿色,连接到电源,读卡器工作中。电源指示灯闪亮绿色,固件更新中。RFID状态指示灯常亮绿色,检测到有效RFID标签。RFID状态指示灯常亮红色,读卡芯片连接错误。

 

读卡器寄存器地址分配

      读卡器部分寄存器用于设置设备地址、通信波特率、通信校验方法以及读卡器的工作模式,部分寄存器用于显示RFID卡检测状态以及显示命令执行是否正常。

      读卡器可设置的寄存器设置后设置值掉电保存,读卡器重新上电后将以当前设置值工作。

 

关机

  断开读写器电源,即可。

 

注意事项

  1、请勿将设备与连接线浸水;

  2、请勿随意更改读写器默认IP,以至于无法连接读写器;

  3、设备长期不用时,断开电源,请勿长期开启。

 

异常处理方法

      1、PC端无法与读写器建立连接,请检查连接线是否正常,PC端网段是否与读写器网段一致,PC端是否安装驱动程序;

   2、读写器无法寻卡,请检查功率设置、寻卡标签是否正常;

      3、设备设置参数一直提示失败,请检查设备是否正在进行寻卡工作。

 

      更多RFID相关信息请登录广州晨控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官网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晨控智能)查看,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新RFID相关信息,期待您的咨询与合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RFID在工业识别应用领域的发展

RFID托盘实现物流仓储的应用体现

GW06-E03与TwinCAT软件配置

如何使用RFID工业读写器实现升级

10厘米级UWB高精度技术,促进制造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