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动物疫苗是怎么“炼”成的?

动物疫苗是怎么“炼”成的?

疫苗的发明绝对算得上是人类发展史上一件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因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人类繁衍生息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同疾病和自然灾害斗争的历史,控制传染性疾病最有效的手段就是预防,而预防最可行的措施就是接种疫苗。

事实证明,威胁人类几百年的天花病毒在牛痘疫苗出现后,便被彻底消灭了,使人类更加坚信疫苗对控制和消灭传染性疾病的作用。此后200年,疫苗家族不断壮大,用于人类疾病防治的疫苗达20多种。

当然,除用于人类疾病防治的疫苗外,人类还专门研发了用于动物疾病防治的疫苗。如多年前肆虐欧美的口蹄疫,就是一种针对猪、牛、羊等家畜以及其它家养、野生偶蹄动物共患的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目前已知口蹄疫病毒在全世界共有七个主型cA、O、C、南非1、南非2、南非3和亚洲1型,以及65个以上亚型。我国流行的口蹄疫主要为O、A、C三型及ZB型(云南保山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类对动物肉类需求也快速攀升,从而推动了养殖业集约化发展以及动物引种等国际贸易频繁往来,而口蹄疫成为危害最大的动物疫情,其防控需求在不断加码。2016年中国口蹄疫疫苗年用量就达40亿元。到2020年,中国口蹄疫疫苗市场容量达到75亿元的规模。

陕西梅里众诚动物保健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专注于猪口蹄疫疫苗的研发生产企业。其主要针对中国本土的口蹄疫防控生产口蹄疫O型、A型基因重组灭活疫苗,该疫苗是全世界第一个使用反向遗传操作技术定向设计构建种毒研发而成的全新口蹄疫灭活疫苗,采用最新的BSL3+生物安全实验室标准。

当前国内具备口蹄疫细胞悬浮培养工艺的生产厂家屈指可数,由于产能有限不能满足中国市场需求。为此,陕西梅里众诚动物保健有限公司拟立足口蹄疫灭活疫苗生物制品领域,以与国际接轨的先进工艺,高起点建设梅里众诚动物疫苗生产基地项目,满足口蹄疫疫苗市场的需求。

目前,该生产基地已经投产,形成年产1.4亿头份口蹄疫双价灭活苗的生产能力,对有效防治动物口蹄疫,完善西北地区国际一流生物医药产业链,促进陕西省及周边地区乃至全国畜牧养殖业的发展,对推动中国动物健康及食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众所周知,生物制药行业是典型的“三高一长”行业:高投入、高风险、高回报、长周期。在生物制药的生产车间,为了达到满足需求的生物反应产出,需要对反应的过程进行严格的实时监控,并及时做出相应的反馈和调节。一旦在反应过程中,出现运行控制故障,会导致最终产物无法满足要求,产生报废。

由于制药行业对数据完整性的要求,必须确保在药品生产的过程中,对每道工序环节都要实时跟踪,所有的数据均需要能够可靠保存,不允许丢失。因此,生物制药在控制和计算上的高可靠性要求,给生物制药行业的管理者带来了挑战。如何避免控制系统故障,导致数据丢失的情况,是每一个生物制药的管理者需要关注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508170848.jpg

为此,通过充分的需求评估和产品调研,众诚动物疫苗生产基地最终选择了与海得控制合作,利用海得控制在流程行业的领先技术,聚焦于生产过程中数据采集、数据交互、数据分析与数据处理等方面的“自动化”与“信息化”及通讯技术等相融合的综合解决方案。同时,为避免控制系统故障带来数据丢失,项目方决定将控制系统部署到Stratus提供的ftServer容错服务器上。

微信图片_20210508170909.jpg

由于Stratus ftServer容错服务器具有零秒切换的冗余能力,使得ftServer成为了解决生物制药生产过程中高可靠控制和计算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目前通过基于Lockstep和Multipath I/O等专利技术,ftServer提供超过99.999%的可用性,为客户应用提供FT容错级别的冗余保护。当服务器硬件出现故障时,服务器将自动完成故障的检测、隔离和切换,这一过程不会停机,更不会影响业务连续性,最大程度保证客户控制系统运行的可靠性,确保生物反应系统的可靠运行,保障数据的完整性。

从ftServer 4810容错服务器系统配置看,所有主要硬件都是成对出现。比如采用双路双模块冗余机架设计、内置双口千兆自适应网卡一对、双口万兆网卡一对,以及一对硬盘控制器可连总共16块SAS或SSD内置硬盘,注意硬盘都是2个,内存共计4条32GB,因为是成对配置,实际内存容量为16GB。所有硬件都是使用业界标准x86处理器、内存DIMM、SSD和HDD。在ftServer 4810容错服务器上,所有冗余组件被呈现为单一系统,且只需要一个操作系统或应用程序,从而节省了许可费用。

在实施上线后,客户表示,通过采用ftServer 4810容错服务器,不仅节省了双机备份的费用,而且提高了计算和控制系统环境的可靠性,以及关键应用运行的连续性;同时减少了生物反应过程中发生宕机事件的可能性。对工作人员而言,更高的可用性和更强的可靠性,极大的降低了计算环境管理的工作量。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互联网项目实施经验分享——我是如何解决问题的

观察|分布式边缘计算平台是工业智能化的重要保障

案例说 | 系统运行零宕机,ftServer重新定义“安全”!

案例说 | 意外停机,Breton Say No!

开启边缘计算之旅,企业需解决七大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