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DTU远程控制智慧水务系统解决方案

基于DTU远程控制智慧水务系统解决方案

2021/5/12 10:22:03

一.政策与行业背景


根据国务院《水十条》管网漏损率控制条理。住建部等四部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城镇居民二次供水设施建设与管理确保水质安全的通知》二次供水改造条例。

二次供水是指单位或个人将城市公共供水或自建设施供水经储存、加压,通过管道再供用户或自用的形式,因此,二次供水是高层供水的唯一选择方式。但由于北方到冬天是室外温度较低会对供水管道造成很大的威胁,这样对于管道和管道内的水温的实时监控就显得尤为的重要了。因此提出基于天津滨海新区三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DTU产品对二次供水电伴热设备进行远程控制以及对现场管道和管内水温进行远程监测的解决方案。


二.方案拓扑图

图片111.jpg

三.方案介绍


1.前端采集部分由温度变送器作为感知层,电伴热做为应用层,PLC作为采集单元,对管壁温度、管内温度、电伴热功耗等数据进行汇聚处理;

2.传输部分由4G DTU,主要将采集单元PLC的数据通过灵活的组网方式进行透传到服务端;

3.服务端主要由网页服务器、数据存储服务器和数据解析平台软件组成,将无线设备透传回来的数据进行协议解析,实时统计并显示到平台软件界面,并根据具体的情况对电伴热系统进行远程控制。


四.优势阐述


1、实时采集数据,将供水管道、管内水温和电伴热系统的功耗等数据采集到数据服务器。

2、基于4G无线网络实现大范围内管线运行状态监测,为用户省去了昂贵的网络建设和维护费用,实时性高,组网费用低。

3、采用DTU 4G通信模块,实现远程组网软件远程管理控制,实现电伴热系统的远程启停控制。提高集中式的远程管理的界面,实现远程管理控制,减少后期运营维护成本。

4、采用2G/3G/4G网络制式保证网络的覆盖和普及,支持运营商APN/VPN,加密通信方式有效保证APN专网数据通信的安全性。确保数据通信的安全可靠,有保证现在工业自动化控制的安全有效性


五.现场及远控系统运行图

1222.png

1333.png

14444.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三格电子智慧农业-温室大棚智能控制系统

LORA+4G无线组网方案

天津三格电子基于HART协议的应用

三格电子基于物联网云网关+云平台方案

三格电子CAN学习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