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EGA 80GHz雷达仪表在水文水利行业的成功应用

VEGA 80GHz雷达仪表在水文水利行业的成功应用

继VEGA 80GHz水雷达VEGAPULS 31在环保行业克服复杂工况,取得成功应用之后,VEGA 80GHz水雷达再传喜讯,在水文水利行业应用取得了重要进展!

在河流的水文监测中,出于防洪防汛的要求,需要过程监控并实时传输各个大中小河流流域的水文数据,因其特殊的安装环境和供电方式,以及复杂的环境和工况条件,超声波和传统的雷达水位计的应用都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有时甚至无法实现测量。VEGA 80GHz新型水雷达根据用户的实验要求,需要经过酷夏和严冬的考验, 经过大致半年左右的实验,测量稳定可靠,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image.png

河流监测点测量工况和测量要求

雷达水位计装在河流旁边的河流监测点,监测点有各种形式,有的装在桥梁的下方,有的是单独一根线杆式,有的是一个建造的水文监测站。

对雷达水位计的要求有以下几点:

 ■ 耐风沙的侵蚀以及可能的河水的浸泡;

 ■ 在太阳暴晒、暴雨、大风及下雪等气候条件下依然可靠测量;

 ■ 不受蜘蛛网、鸟巢等干扰因素影响;

 ■ 太阳能供电,要求雷达低功率、启动快,每5-10分钟监测一个数据,雷达不停地在启动、关闭。

也就是说,雷达水位计不但需要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还要具有很好的稳定性和快速响应能力,这对雷达是一个考验。

VEGA 解决方案

用户使用过国内、国外的各种品牌,都不尽满意,而VEGA 80GHz新型水雷达以其精巧实用的结构、IP66/68保护等级和卓越的性能吸引了他们的眼球。

image.png

图1 VEGA新型水雷达—缆式 VEGAPULS C 20系列

VEGA缆式水雷达VEGAPULS C 20系列精致小巧,采用了螺纹的安装连接方式,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来选择不同的安装方式,非常灵活方便。

image.png

图2 线杆式和静水井监测点的安装方式

VEGAPULS C 20雷达水位计之所以能经受恶劣气候条件和复杂工况影响,很好地用在河流监测点上,主要是由于以下几点:

 ■ 缆式的VEGAPULS C 20系列壳体防护等级高,达到IP66/68(3Bar),不但耐风沙侵蚀,即使仪表被河水淹没,也不会被渗透。

 ■ 与超声波相比,太阳辐射、暴雨、大风以及大雪等气候条件不会对雷达水位计测量造成影响。与传统的雷达水位计相比,即使天线有大量水珠附着,或由于天气寒冷天线上形成结霜和结冰,80GHz雷达的透镜天线也能够几乎完全穿透,可以可靠地测到水位。

 ■ 由于采用80GHz雷达技术,VEGAPULS C 20拥有强劲的信号,即使天线上有蜘蛛网或有鸟筑巢,雷达信号也很难被完全阻断,具有很强的抗干扰能力。

 ■ VEGAPULS C 20启动快,功耗低,即使频繁启动关闭,也可保证稳定、可靠地工作。

 ■ VEGAPULS C 20系列发射角最小为4°,因此,即使用在如图2所示的静水井里,仍可以避开井壁,可靠测到底部的水位。而国产的雷达及传统的雷达发射角较大,无法用在如此狭窄的空间而不受影响。

VEGAPULS C 20系列雷达经过半年各种气候条件以及各种现场实际工况的考验取得了非常理想的使用效果。而更为重要的是VEGA把最新的80GHz新型水雷达带入到中国的水文水利行业,为该行业的实际应用提供了更好的选择, 为本土的技术升级提供了世界级的领先产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子差压对比传统差压液位计在造纸厂蒸汽冷凝水槽应用中的优势

VEGAPULS 6X全新雷达物位仪表

威格VEGAPULS C10/C20/10/20/30系列紧凑型雷达液位传感器

威格VEGABAR 10/20/30压力开关

VEGA导波雷达液位计助力辽河双台子储气库建设,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