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ofting TH LINK PROFINET为”新基建“提供通讯控制和维护诊断方案

Softing TH LINK PROFINET为”新基建“提供通讯控制和维护诊断方案

2021/5/24 10:57:23

用于诊断和管理的PROFINET标准适用于网络的验收测试和连续监控,以及任务的执行维护。顶级汽车制造商奥迪使用Softing的PROFINET进行广泛的通讯控制和维护诊断。

 

01通信要求

车身制造生产计划部门负责新车身制造设施的工厂技术。这些涵盖了从零件制造到整个白车身(包括门和翻板)组装的所有生产步骤。 

图片1.png

连接体系结构中的互操作性级别

自动化网络使用SNMP服务和定义的传输接口集成到公司网络中。除PLC外,机器人以及部分过程设备还配备了PROFINET控制器功能。由于相关的项目工程工具通常仅支持分配给它们的PROFINET设备的诊断,因此缺乏对整个工厂网络状态的集中了解。作为要使用的PROFINET诊断解决方案的主要要求,车身制造生产计划部门要求在工厂的各个项目阶段中始终使用它。在安装阶段,所有组件均按照规范中的定义内置入工厂。通过创建验收报告来完成后续的调试过程,该报告包括通信特性,可作为将来目标/实际比较的参考。

02诊断与监控

满足奥迪要求的诊断和监视解决方案必须提供所有诊断,系统和设备信息,永久记录受监视的实际情况,并能够从整个网络访问历史数据。这样,在需要的情况下,所有必需的信息都是可用的。该解决方案的关键子功能是拓扑视图,该视图允许快速定位故障设备,显示所用组件的详细信息(包括库存和库存详细信息)以及检测间歇性通信错误。 

在收集了相应测试安装的经验并与支持的功能进行了详细的比较之后,工厂的车身制造生产计划和最终组装部门选择了Softing的诊断和监视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基于两个组件。  Softing的TH LINK PROFINET产品提供对单个PROFINET网络的安全访问,并基于特定的诊断算法监视网络上的通信和设备状态。该算法不仅执行数据流量的被动监视,而且还主动使用PROFINET和常规以太网协议提供的诊断选项。TH SCOPE监视软件在中央位置收集所有数据,并将合并的数据显示在可从Web服务器访问的图形用户界面中。结果的显示适合在各个项目阶段中的一致使用,特别是支持维护措施的完成。这使Audi能够识别网络上的设备,提供包括网络统计信息在内的设备诊断信息,检测通信错误并确定网络拓扑。TH LINK PROFINET和TH SCOPE产品通过在网络验收测试和正常运行期间确保始终如一的高质量PROFINET通信来支持奥迪。

图片2.png

广泛的功能可用于PROFINET网络的永久监视。各种屏幕提供有关当前网络状态的不同视图,并允许用户得出有关已发生错误的结论

 

标题3.jpg

| 工业网络的高效诊断和管理

·       诊断数据分析和可视化的软件解决方案 

·       适用于验收测试,预测性维护,永久监控和工厂资产管理的功能 

·       易于集成到过程和全面的系统中

图片3.png

| 诊断数据的全面呈现和评估

·       提供有关网络通信网络配置和诊断消息的数据

·       标准化输出准备(例如用于验收测试)

·       与TH LINK组件一起支持PROFIBUS,PROFINET ,EtherNet / IP和Modbus TCP

·       也可从标准以太网设备(例如PC或摄像头系统) 获取数据

| 灵活的系统和过程集成

·       基于Web的访问,本地或远程

·       通过OPC UA将库存数据集成到监视工具和过 程控制系统中

·       导出诊断数据用于在其他应用程序中的进一 步处理(例如MS Excel)

·       使用Softing的Analyzer IE软件轻松交换数据 (例如导出参考测量值)

·       直观的处理和操作

| 适用于各种诊断应用的多功能解决方案

·       永久监控和警报、调试和验收、网络文档、网络和工厂资产管理、故障定位与识别

标题4.jpg

| 独立于控制器和控制室的PROFINET诊断

TH LINK PROFINET诊断工具利用独立于控制器的访问来监控PROFINET网络。诊断数据在最多254个节点的网络中收集,并通过TH SCOPE软件应用程序提供给用户。TH LINK PROFINET易于使用,并且可以在不干扰现有安装的操作而集成。

图片4.png

独立访问PROFINET网络

·       独立于控制器

·       独立于配置工具

·       只需一个工具即可监视多个IP子网(最多254个节点,一个或多个控制器)

专为安装不干扰工厂运行而设计

·       在工厂运行期间也可以连接到PROFINET网络中的自由端口

·       无需安装TAP或使用镜像端口

·       最高的安全性(用于控制室级别和工厂级别的单独访问,无路由)

·       紧凑的设计,易于集成到现有工厂

| 针对PROFINET进行了优化的强大数据收集功能

·       从PROFINET设备和其他节点(例如PC或摄像头系统)收集

·       PROFINET网络中的PROFINET管理器

·       根据PROFINET准则的网络负载限制

·       通过OPC UA将库存数据集成到监视工具和过程控制系统中

| 优化供维护工程师使用

·       适用于网络验收测试,连续监控和故障排除

·       简单直观的处理和操作

·       通过智能故障排除协助进行故障识别

·       与TH SCOPE诊断软件无缝集成

往期回顾.jpg 

 Softing提供Foundation Fieldbus (FF) 网关集成解决方案  助力“新基建”

 Softing为“新基建”提供高效安全的数据交换

图片5.gif

图片6.gif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阅读原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将PROFIBUS集成到工业4.0,你了解多少?

Softing赋能Endress+Hauser开放式系统集成合作伙伴计划

Softing为Endress+Hauser提供过程自动化连接解决方案

用于在过程工业中参数化配置现场设备的移动式解决方案

【白皮书】PROFIBUS网络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