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应用案例 | 具有 IO-Link 接口的绝对值编码器为包装机应用提供精确位置检测

应用案例 | 具有 IO-Link 接口的绝对值编码器为包装机应用提供精确位置检测

1.应用挑战

包装机通常工作在高速运转,且循环周期很短。待包装物品不断向滚筒输送,并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包装。机械运动必须准确执行且精密协调。同时需要高度的灵活性以应对待包装物品和包装参数的变化。只有这样才能在规定的循环时间内达到要求的包装质量。因此对物料滚筒的准确绝对定位非常重要。使用的旋转编码器必须能够应对灰尘,高湿度和强烈的电磁干扰。

1.png

2.目标

机器必须能够快速适应不同的货物和包装参数,并且避免堵料,致力于高效作业,减少停机时间。机器上使用的旋转编码器必须具有很高的测量精度,且同时能快速传输过程信息,以满足包装过程循环周期短的需求。此外调试还要简单。

2.webp.jpg

3.解决方案

倍加福带有 IO-Link 接口的绝对值旋转编码器能够准确可靠的测量滚轴的位置(单圈和多圈)和旋转方向。它能以较快的 IO-Link 传输速率 COM3 运行,可与工业以太网的速度相媲美。新的角度位置可以独立于旋转编码器的轴位置而设置。安装后,只需通过 IO-Link 配置即可调整角度位置适应当前的机器状态。通过 IO-Link 还可在操作过程中轻松地对位置进行重新调整。使用配置索引可轻松解读远程维护等所提供的数据。旋转编码器还提供环境温度值,并报告机器的关键功能。用户通过周期性过程数据接收状态信息,在出现偏差的情况下可直接进行干预。还可设置界定的极限值。

3.webp.jpg

4.技术特性

      

      *精度:0.1°

      *分辨率:16位(单圈),15位(多圈)

      *旋转方向:顺时针和逆时针

      *轴类型:实心和半空心轴

      *法兰类型:夹紧和伺服法兰

      *外壳直径:36毫米,58毫米

      *防护等级:IP65,IP67

4.webp.jpg

5.产品优势

旋转编码器能运行在每分钟 12,000 转,可实现非常高的处理速度。准确可靠的位置检测以及快速的通讯为精细分级的机器控制提供了坚实的数据基础。旋转编码器的工厂预设功能减少了安装的工作量。特殊应用的旋转编码器设置可以存储在 IO-Link 主站中,并自动传输到新设备。附加的温度参数可用于机器监测、状态分析和控制功能。该设备还具有 IP67 防护等级,适用于特别恶劣的环境。

5.webp.jpg

6.特性一览

亮点

      

      *准确的位置检测

      *优化的 IO-Link 通讯

      *广泛的参数化选项

      *直观的实施

      *IO-Link 过程数据和离散输出

      *适用于状态监测

      *经济较高效率的解决方案

      *可达 12,000 RPM

 关于倍加福

倍加福–未来自动化的驱动者和创新者

倍加福以德国曼海姆为公司总部,凭借其持续不断的对创新技术的研发向全球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行业的客户提供丰富而多样的产品,致力于自动化行业的传统应用和面向未来的应用。同时,倍加福不断推动前瞻性技术的开发,为客户迎接即将来临的工业 4.0 的挑战铺平了道路。


自动化是我们的世界。

完善的解决方案是我们的目标!

6.png

7.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万象“耕”新,倍加福助推智慧农机装备升级,“撒欢”田野

助推智能化过程控制,倍加福阀门位置反馈解决方案

Join Us | 招贤纳士, 加入我们 !(2023.02。03)

工程机械 | 如何准确定位智能化挖掘机的铲斗位置?

喜讯 | 倍加福集团全球年销售额首度突破十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