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造加速,华北工控推出数控激光切割机专用计算机产品方案!

智造加速,华北工控推出数控激光切割机专用计算机产品方案!

面对“智能制造”时代发展要求,激光加工技术与现代数控技术相结合,衍生出的数控激光切割机以其柔韧性和灵活性正逐步取代传统加工手段,市场空间不断拓宽。

1、数控激光切割机助力智能制造

数控激光切割,代表着现代金属加工技术的发展方向。伴随着我国汽车、船舶、航天航天、钢铁等行业的快速发展,行业内企业为提高技术装配水平,对更高速度、更高精度、智能化激光切割设备的市场需求量快速增长。基于激光加工技术与现代数控技术的数控激光切割机支持高效自动化加工作业,在大幅面高精度厚板切割中可以大大缩短产品试制时间,提高部件性能,对推动我国关键行业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图片来源:网络

华北工控了解到,在数控激光切割机的结构设计中,是采用稳定可靠的计算机硬件平台作基础,结合激光切割的技术特性开发出符合智造要求的激光切割控制系统。该系统融合应用计算机数控技术、光学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等,将切割工艺数据库、远程控制、远程诊断、高精度定位等集成一体,通过中枢计算机控制系统来实现高速运行下良好的机床运动控制性能。机床上配置工业平板电脑,还支持人机交互、语音提示、设备运行状态实时监测等,方便操作和维护。

“智能制造”时代,关键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已全面进入提质增效新阶段。华北工控以多年嵌入式(计算机)技术的研发积淀为基础,坚持创新,打造了数控激光切割机专用计算机产品方案,可赋能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2、华北工控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方案

华北工控是国内知名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提供商。针对激光行业,公司采用英特尔、海思、恩智浦、瑞芯微、飞腾等低功耗、高性能处理器,打造了多样化嵌入式主板、嵌入式准系统、工业整机和工业平板电脑等计算机硬件,可应用于数控激光切割机系统中。

基于数控激光切割机远程控制、远程诊断、高精度定位等功能高集成应用需求,华北工控打造了多样化计算机板卡方案。产品支持Intel 赛扬、奔腾、酷睿系列CPU,支持瑞芯微、恩智浦、海思、飞腾系列CPU,可根据不同芯片组进行差异化功能扩展;集成高效处理内核,算力强大;板载内存,支持高速存储;具有丰富的I/O功能接口,支持VGA+HDMI显示,支持高分辨率,板载声卡,支持5W双通道功放,可满足多种外设接入需求;支持千兆以太网/WIFI/3G/4G网络,具有灵活的网络应用环境。

基于数控激光切割机高效自动化加工作业需求,华北工控可提供专为工业现场而设计的工业整机方案。产品支持ECC功能;多串口设计,支持VGA、HDMI显示接口;多网口设计,支持支持千兆以太网/WIFI/3G/4G网络;符合EIARS-310C标准,采用优质碳素高强度结构钢箱体结构,强度和刚度极好;正压双滚珠风扇设计,散热效果优异,系统稳定性更高;驱动器防震设计,可有效保护驱动器,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_____________

华北工控是行业专用计算机领军企业,面对“激光+智能制造”的时代要求和市场导向,不断提高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将推出更多高科技含量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为智造装备高质量发展提高硬件助力。

更多华北工控产品信息,请关注华北工控官网:www.norco.com.cn

1.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华北工控RPC-201FT整机:助力保障工业物联网数据传输安全

PPC-3321QZX:功耗低\扩展性强\更安全可靠,支持工厂MES系统应用

ChatGPT掀起“AI”热潮!华北工控嵌入式AI产品持续产出

【趋势】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占全球70%,AIOT产业浪潮涌动

华北工控BIS-6920I无风扇嵌入式工控机,支持中高档数控机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