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NB-301MI在运输系统中的应用

ENB-301MI在运输系统中的应用

2021/6/23 15:52:12

关键字: 串口转EtherNet IPENB-301MI、 行李运输系统、AB PLC

 

摘要

成都某机场项目中,为方 便行李的运输管理,在机场行李传送过程中采用了将行李和运输托盘绑定的方式来进行传送。在机场行李经安检口粘贴条形码后,被传输到下一环节,此环节为行李远距离运输阶段,在行李进入此环节前需要将行李放置在行李运输托盘上,此运输托盘有唯一标识号,客户要求当ABPLC收到运输托盘促发传感器电眼的信号后自动给下位条码阅读器发送一-帧当前位置运输托盘信息的报文,当条码阅读器收到报文后将返回给AB PLC一帧当前行李信息的报文,AB PLC则将当前行李信息和运输托盘信息绑定后发送给后台管理软件,然后行李将被放置在此托盘上进行运输,从而实现对行李在运输过程中的动态监测。

系统构成

系统框架图如图1所示,本运输控制系统主要由四部分组成,条码识别设备、协议转换器、AB PLC、后台信息系统。AB PLC通讯协议为EtherNetIP,条码识别设备通讯协议为厂家自定义协议,故如果要实现两者间的数据交换则需要通过协议转换器ENB-301MI来实现。

当运输托盘促发传感器电眼后向AB PLC发送开关量信号,AB PLC就会向下位条码阅读器发送一帧当前位置运输托盘信息的报文,当条码阅读器收到报文后将返回给AB PLC一帧当前行李信息的报文,ABPLC则将当前行李信息和运输托盘信息绑定后发送给后台管理软件,实现运输托盘和行李间的信息配对。

image.png 

ENB-301MI简介

ENB-301MI网关通过EtherNet/IP协议与Modbus协议(或串口数据流)的相互转换,可以将Modbus(或其它串行协议的)串口设备接EtherNet/IP网络,并可轻松实现数据的双向交换

结束语

在本案例中,泗博自动化网关ENB-301MI作为标签自动识别设备与AB PLC之间的桥梁,能够使两种不同协议的现场总线设备实现数据通讯,使ABPLC与标签自动识别设备之间的数据交换成为可能,在整个行李运输控制系统中,泗博自动化的网关ENB-301MI表现了其稳定、可靠的性能,为整个行李运输控制系统的良好运行提供了保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BACnet/IP驱动连接向导

楼宇自控BACnet/IP驱动简介

BMT-370网关典型应用

Kepware对接大型加工机床

网关助力节能减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