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堡盟视觉传感器在检测氛围灯中的应用

堡盟视觉传感器在检测氛围灯中的应用

都市的霓虹散发着温暖的光,与车内氛围交相呼应,仿佛让急速奔波的世界慢了下来,释放掉了所有不安与焦虑的情绪,享受着夜晚车内的宁静,让自己准备好迎接明天的挑战与新生。

微信图片_20210621123302.jpg

广受欢迎的氛围灯依旧沿用人工检验

自氛围灯加入车内座舱设计便受到了汽车购买者的广泛关注,大量汽车品牌,尤其是高端豪华车企,都把氛围灯当做汽车个性化配置卖点。

有研究表明,氛围灯可以很有效舒缓驾驶者疲劳和紧张的情绪,也能让乘车人快速放松,融入到舒适的气氛之中。

但目前大多数车企制造氛围灯的过程仍需人工检验,这样的做法不仅成本高昂,良率和稳定性也都较差,同时,为了保护车辆购买者的权益,车企内部也执行着严格的质量标准,以宝马X系列越野车氛围灯为例,每部灯件都要经过严格的通光性能检测后才可最终装配。受限于人工低下的检测效率,车企根本无法满足市场空出的巨大缺口。

IMG_20170207_135147-.jpg 图为宝马X系列车门,需检测红色氛围灯通光情况

堡盟XF100,不惧环境光,检测效率更高,结果更稳定,安装更便捷

堡盟(Baumer)VeriSens® XF100视觉传感器的出现,解决了氛围灯人工检测的难题。作为一款以视觉为技术基础的传感器,XF系列拥有很高的功能灵活性,仅一部设备即可完成多达22项特征检查,并始终提供适用的图像工具。

Baumer-VeriSens-XF-color-models-ML-2018XXXX-PH.jpg

其技术特色参考了人类眼睛的信息输出原理,专门设计了FEX®图像处理器,能够实时计算轮廓,即便在弱光及环境光不稳定的情况下也可以顺利完成产品识别和标定工作。

内部还集成了LED 光源(白光或红外线),尽可能地突显物体特征,抑制环境光的影响,光源频闪也不会干扰到附近的工作人员。

1.png

此外,集成特色FEXLoc®目标定位技术,可实现虚拟物品对齐,可靠监测工件定位,无需机械方式对齐,简化了设备的入料设计。

2.png

 

ColorFEX 3D 颜色助手,可快速完成3D颜色识别,保证了被检测物体最终颜色质量的稳定。

 3.png

VeriSens® Application Suite工具包,仅通过web访问,几步简单的操作即可完成产品应用配置,亦可实现实时传感器工作状态查看,保证对产线状态的监测。

4.png

 

由于堡盟(Baumer)VeriSens XF100 产品功能强大,测量精度高,整体尺寸小巧,坚固耐用的特点,最终宝马汽车零部件装配工作站选用了该产品,仅用20分钟就完成了所有安装和调试,投入生产后实现了0失误检测,并快速回收了投入成本。

微信图片_20210617154539.png

 已经上线工作的XF100产品,完美应对宝马X系列氛围灯自动检测

未来氛围灯技术下放,XF100应用前景广阔

目前氛围灯的应用主要集中于高端及豪华汽车品牌中,随着汽车个性化需求的扩大,这种友好的座舱设计元素也将实现技术下放,更多汽车品牌将会引入该设计,届时堡盟(Baumer)VeriSens XF100大显身手机会也将伴随产业发展而不断到来。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让细胞观测更加清晰,堡盟相机助力医药产品创新

测距不再受限,堡盟U300为AGV缩减盲区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新能源车锂电池的安全卫士 —— 堡盟U500超声波传感器

想知道变美背后的秘密吗?堡盟助力美妆行业检测应用

高速下的极致性能,堡盟机器视觉技术把脉汽车尾翼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