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应用难题深度解析 | 带 IO-Link 功能的 RFID 识别系统,严阵以待

应用难题深度解析 | 带 IO-Link 功能的 RFID 识别系统,严阵以待

RFID 识别系统在生活工作中的应用越来越多,而 RFID 与 IO-Link 的结合使用更是如虎添翼,时刻确保各个流程环节可靠的运行。倍加福最新研发带 IO-Link 功能的 RFID 读写头,使识别任务变得更加简单,通过点对点的连接方式使集成更简便——可与任何 IO-Link master 配合使用。通过这些新产品,倍加福已经向灵活、现代化的系统集成迈进一大步。

1.webp.jpg

1.领略RFID与IO-Link的碰撞火花

RFID 识别系统所采用的标准化 IO-Link 接口,解锁了工业4.0 的潜能。RFID 识别系统具备两种操作模式,标准模式在不降低产品性能的同时,减少了产品使用的复杂性。专家模式针对客户应用定制灵活的解决方案,使得带 IO-Link 功能的 RFID 读写头通过以太网模块,能够与其他设备快速结合。其多协议系统标准支持大部分主流的工业总线。

倍加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系统解决方案:RFID 读写器,RFID 射频标签和 IO-Link 以太网模块。

2.webp.jpg

2.实时垃圾管理

RFID 识别系统应用广泛,简单易用的 RFID 标签可以与其他系列的传感器进行组合使用,通过带 IO-Link 功能的 RFID 读写头准确识别,再结合物联网进行数据传输,为实际应用定制灵活的解决方案。如,视频中的实时垃圾管理应用,其中定制化的回收系统配备了 RFID 读头,可视化的平板电脑,还有用于连接的 ICE 2 模块和 LTE 网关。

工业传感器技术和物联网基础设施的连接是实现这个应用的基础。

3.智慧工厂 应用案例

3.webp.jpg

光伏行业 — 将 RFID 芯片封装在花篮顶部

在上下料工序中,采用花篮 RFID 芯片读取技术,识别芯片的各种数据,再通过与 MES系统、测试设备的对接,实现生产信息自动采集和透明传输,产品信息自动采集,异常产品自动报警,快速配置读写器,以达到设备数据分析的结果。实现上下料过程的追踪、追溯以及流程控制。

应用需求及难点:

      *防止生产中被化学试剂腐蚀

      *需要大容量内存存储芯片信息

解决方案:

       高频读头 IQT1-18GM-IO-V1 + IQC33-30 标签

4.webp.jpg

      *标签具备 IP68 防护等级

      *标签可以提供 2,000 字节内存

锂电行业 — 极片焊接设备电池托盘的识别

通过电池托盘上的 RFID 标签,识别锂电池的序列号、型号、工艺参数等数据,通过 Ethernet/IP 协议传送至 PLC。PLC 根据识别到的信息,控制极片焊接设备对锂电池的加工操作。实现产品生产的追踪、追溯以及工艺控制。

应用需求及难点:

      *焊接设备结构紧凑,仅能提供较小的安装空间电池

      *在加工过程中,需要翻面操作;而配套的托盘也会随电池一同翻面

解决方案:

       高频读头 IQT1-F61-IO-V1 + IQC21-30 标签 

5.webp.jpg

      *扁平式 IQT1-F61-IO-V1 高频读头,仅需 12mm 厚度的安装空间

      *托盘两面各装 1 个标签,实现可靠的数据读取

医疗行业 — 血液样本输送设备中样本识别

通过血液样本托盘上的 RFID 标签,识别血液样本信息,记录患者信息、时间、检测类型等数据,通过 OPC UA 通讯方式直接将数据传输至数据库,并控制样本的输送。实现样本检测的追踪、追溯以及质量把控。

应用需求及难点:

      *输送设备结构紧凑,安装空间有限

      *满足 30mm 的读取距离

      *实现高的可靠性和准确性

解决方案:

       高频读头 IQT1-F61-IO-V1 + IQC21-16 标签

6.webp.jpg

      *读头的宽度仅为 28mm,适用于空间受限的安装情况

      *读头的读取距离 0…55mm

      *高频信号,电磁场稳定

4.特性一览

亮点

      *兼容市场上任何 IO-Link master,一个主站模块可以同时连接8个读写头

      *所采用的三种读头外形,能够适应大部分应用

      *更加简便的编程,简单模式和专家模式可供选择

      *实现强大的 IO-Link 诊断功能

      *支持 OPC UA,传感器数据可直达云端服务器

      *支持 Modbus TCP

 关于倍加福


倍加福–未来自动化的驱动者和创新者


倍加福以德国曼海姆为公司总部,凭借其持续不断的对创新技术的研发向全球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行业的客户提供丰富而多样的产品,致力于自动化行业的传统应用和面向未来的应用。同时,倍加福不断推动前瞻性技术的开发,为客户迎接即将来临的工业 4.0 的挑战铺平了道路。

自动化是我们的世界。

完善的解决方案是我们的目标!

7.png

8.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万象“耕”新,倍加福助推智慧农机装备升级,“撒欢”田野

助推智能化过程控制,倍加福阀门位置反馈解决方案

Join Us | 招贤纳士, 加入我们 !(2023.02。03)

工程机械 | 如何准确定位智能化挖掘机的铲斗位置?

喜讯 | 倍加福集团全球年销售额首度突破十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