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新能源电池检测的亮点与触控设备的选择

新能源电池检测的亮点与触控设备的选择

2021/7/6 13:46:49

新能源车正处于新的风口,锂电池的发展也成就了万亿市值,动力电池的发展应用和新能源车的突进不可分割。作为新能源车的核心部分,电池的优劣关系着续航和安全问题。

市场上,充电快,放电稳定,在温差环境大的情况下也能稳定运行的电池,是动力电池领域被青睐的对象。然而现实却是,电动车开着突然不动;明明刚刚还有50%的电,下一秒只剩下5%了;还有在温度低的地方开车电池不放电,在高温环境下,电池燃烧等情况。

电池的稳定运行仍然是新能源车向前发展最需关注的问题。如何保证电池的优质与稳定,也成为了一个重要工作。也因此,在自动化电池生产线上,电池检测成为了电池生产最重要的环节。

市场上现在流行的锂电池的检测设备——全自动X光检查机。该设备的工作原理是通过X-RAY发生器发出射线,穿透电池内部,由成像系统接收X射线成像和拍照,通过相关软件对图像进行处理并自动测量和判断,确定良品和不良品,并将不良品挑选出来,一套成像系统在线检测分析针对叠片型动力电池的在线全自动检测,设备前后端可与产线对接,检测自动化,效率高。

产品特色

1自动检测:自动检测判断,自动分拣良品与不良品

2实时监控:对所有动作、信号、硬件状态实时监测,并呈现在软件操作界面上

3图像和数据保存:同一电池的多部位检测图片和数据,在同一软件界面中显示,方便观察识别

4安全环保:整个设备安全互锁,三重防护功能,机身表面任何部件均满足安全辐射标准

触控设备在全自动X光检查机中的应用,主要是设备的控制与软件的运行,运行期间的监控与显示分析。它要求触控设备拥有高参数配置流畅运行,带触摸方式,支持手套触摸方式,多个USB接口,高速度传输数据,多种安装方式,嵌入和悬臂皆可,无需开柜门可启停一体机设备。

触想智能工业一体机

1、标准J1900主板+搭载高性能CPU,内存存储可定制,确保客户软件运行流畅

2、配置电容触摸方式,反应速度为5ms,支持多点触摸,精确度高,无漂移

3、配置RS232*2+USB*4,满足全自动X检查机数据通讯等需求

4、宽压,防尘,防电磁干扰,适应工业环境下的工作

5、电源开关外延50CM,解决设备嵌入式安装后,无需开柜门即可启停一体机

事实上,X光检测设备不仅可以检测锂电池,还可以检测元器件/铸件/LED,还满足各种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的制造与检测需要,应用非常的广泛。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复杂工业场景环境对工业平板电脑有哪些要求

嵌入式工控一体机的安装方式分享

工业平板电脑应用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前景分享

从智能控制浅谈智能制造未来发展前景

嵌入式工控一体机应用安装优势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