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克 | 珠联璧合 | 轮胎成型机3D视觉检测的更佳拍档-Ranger3

西克 | 珠联璧合 | 轮胎成型机3D视觉检测的更佳拍档-Ranger3

2021/7/8 9:04:25

工业自动化是现在制造业的一个发展趋势,全球范围内的制造业都在不断向着制造自动化方向发展。机器视觉作为工业自动化的核心技术,其在制造业中得到越来越广泛应用。

轮胎工业作为制造业的一个重要分支,机器视觉在轮胎工业中的工艺监控、质量跟踪、质量检测、分类分拣等领域得到具体应用。

image.png

轮胎制造工序及结构

轮胎是由约200多种原料,10多种胶部件一层一层地组装成胎坯,再经过高温高压加热后制成。

整个轮胎制造过程大致分为:

1、密炼 2、胶部件准备 3、轮胎成型 4、硫化 5、检测及测试

轮胎的内部结构并不简单,整体(参考下图)由胎冠、胎肩、胎侧、趾口、胎体、带束层、内衬层及其它部件相互结合组成。

image.png

成型机工艺

成型机是轮胎生产工序的核心装备,其轮胎结构中的各部分(如胎面、冠带条、带束层、胎圈、内衬层、胎侧、胎体等)按工艺要求组合成轮胎。

image.png

成型机对轮胎的安全性、耐用性、舒适性等关键性能至关重要,在制造过程中需要利用视觉检测对工艺状态实时监测。

西克分体式3D相机Ranger3系列,功能强大、速度更快、可灵活配置,轻松胜任成型工艺的视觉检测任务。

成型机3D视觉检测

应用描述:

在轮胎成型过程中,需要对轮胎各层材料进行质量监控,主要包括:

√  接头搭接(Over,接头值>0)

√  接头闪缝(Less,接头值<0)

√  错头(Dog-ear,首尾侧边错开)

√  料偏(Off-Center,左右料宽不一致)

√  料宽(Width,整体料宽)

√  漏贴(No Material)

√  错料(Material Error)

image.png

应用难点:

√   半成品胎料种类多、搭接状态复杂,成像质量要求较高

√   高精度、大幅面检测时需要多相机拼接

√   安装空间受限,需要定制化相机视野及角度

设备结构及选型:

西克Ranger3分体式相机,可以根据成型鼓的大小及现场空间布局,灵活设计视野及安装角度,可配置多相机拼接,同时也可搭配不同光学配件(激光、镜头等),满足现场的安装。

image.png

应用图示:

image.png

image.png

性能指标:

根据成型鼓大小和精度要求,系统可以选择1套或者3套相机来实现成型鼓面的全覆盖检测。

image.png

Ranger3相机技术参数: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上市 | 西克安全锁定装置FLEXLOCK

元宵快乐 | 2023台历甜蜜召唤~

新品上市 | 新一代CSM迷你型颜色传感器

干货分享 | SICK 热门行业本地应用方案

高效传感 | 幅面控制解决方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