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OPT-动态读码方案

OPT-动态读码方案

随着信息化的普及,作业中数据收集、流转、跟踪要求的不断提高,条形码和二维码逐渐成为生产、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相应衍生出来的读码需求越来越繁杂,对读码器的考验也日渐严峻。从早期的军事军需用品的管理,到后来的食品药品零售,再到现在遍布民生,工业自动化,电商物流圈,读码器在其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市场背景

读码技术在智能化时代扮演着尤其关键的角色,利用视觉技术可以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将信息实时收集,以快捷的速度解决问题,以高速的方式获取大量的信息。在生产包装环节中,由于条码的保管不当,可能导致条码刮损、涂花等情况,导致无法正常读码。而一个性能强大的读码方案,能有效避免因这种情况而引起作业中断或是资讯漏失的发生。

方案原理

样品在高速运转的过程中,光电传感器触发读码器取圆,在极短的时间内解码,再把数据传输到PLC或上位机。OPT动态读码模拟两大应用场景:高速读码以及大景深读码。

· 高速读码(线速度2·5m/s)场景:当读码器接收到外部触发信号时,就会进行高速图像采集与解码,待解码完成后把条码信息上传到计算机数据库。

· 景深读码场景:读码器兼具大景深的特点,针对不同高度位置上的条码进行准确识别。

方案优势

随着智能工业的蓬勃发展,人们对读码器的需求不断攀升。这些读码器通常用于3C电子行业、包装行业、医疗行业、汽车行业、锂电行业,可读取金属、塑料上刻印码和标签码。例如:3C电子产品品类众多,发展迅速,走进了越来越多人的生活。由于3C行业产量大,所以对读码速度的要求极高。基于3C行业旺盛的市场需求和生产现状,OPT全新推出了3C行业小型读码器。OPT读码器尺寸小巧紧凑,解码能力强大,完美解决复杂生产环境下的各类读码需求。对在平台上高速运动的不同类型条码进行动态读取,OPT读码器兼具大景深、广视野、高速采集的特点。在读码时不易受到打码工艺、打码材质、打码底色,以及码本身的脏污和破损的影响。

读码示意图

QS7`V)W(44]_QJ657TPQLXS.png

100.jpg

案例

图片3.png

难点:

· 码比较小,且对比度不高(条码尺寸:DM:3mm×3mm,QR码:6mm×6mm);

· 速度较快,难以稳定读取(速度要求:1m/s)。

优势 :

· 高灵敏传感器反应灵敏,即使高速也可以抓取图像;

· 高性能处理器,有效应对二维码低对比度,印刷质量差等情况;

· 采用深度学习算法,读码能力强大;

· 高帧率,即使在高速动态读码的情况下,也可以稳定读取。

方案演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OPT(奥普特)2D尺寸测量传感系统上市!

OPT(奥普特)工控机新品上市,产品矩阵再扩大

OPT(奥普特)深度学习软件SciDeepVision的技术原理及应用

OPT(奥普特)荣摘高工锂电“2022年度创新技术奖”

OPT(奥普特)精彩亮相VisionChina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