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恩创工业交换机针对停车厂系统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恩创工业交换机针对停车厂系统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PART 01

系统背景和作用介绍

停车场管理系统介绍

     停车场管理系统是通过计算机、网络设备、车道管理设备搭建的一套对停车场车辆出入、场内车流引导、收取停车费进行管理的网络系统。是专业车场管理公司必备的工具。它通过采集记录车辆出入记录、场内位置,实现车辆出入和场内车辆的动态和静态的综合管理。通过感应卡记录车辆进出信息,通过管理软件完成收费策略实现,收费账务管理,车道设备控制等功能。

停车场管理系统的主要作用

1.快速通行

跟传统的刷卡系统系统相比,自动车牌识别系统的通过性要远远高于刷卡系统,可实现车辆不停车入场。

2.智能化操作

通过入口无人值守,最大化地减少车辆收费人员的数量,避免了不必要的人工干预。此外,智能化的汽车车牌识别收费系统还能自动计算,减少了保安人员的工作强度,不需要保安同时顾及出入口的车辆情况,只需针对出场车辆进行快速收费的动作,并且系统在收费金额为零时,可实现自动开闸,减轻收费人员的工作量。

3.人性化的管理模式

固定车辆未按规定停放地库时,车牌自动识别系统自动按临时停车收费标准收费。最大化提供地面停车位,减少地面停车的矛盾,便于管理和协调。

4.严谨的管理手段 

所有车辆进出均提供图片、车牌号码。临时停车进出均自动匹配,计算临时停车费,若有特殊情况的免费放行,均有免费原因的选择记录,做到车辆进出都记录在案。

天府机场停车场系统展示

image.png

(停车场管理系统现场机柜安装图)

PART 02

系统方案介绍

停车场管理系统链路设计

     以太网链路聚合通过将多条以太网物理链路捆绑在一起形成一条以太网逻辑链路,实现增加链路带宽的目的,同时这些捆绑在一起的链路通过相互动态备份,可以有效地提高链路的可靠性。

     本次停车场系统主要涉及到核心与核心之间、核心与服务器之间、核心与接入交换机之间要进行链路聚合配置。

*核心华为汇聚之间采用4条10GE光纤链路,通过LACP模式以三层聚合组方式进行链路聚合。

*核心恩创汇聚之间采用2条1GE光纤链路,通过LACP模式以二层聚合组方式进行链路聚合并开启STP。

*核心与服务器之间采用2条1GE千兆电口链路,通过LACP模式以二层聚合组方式进行链路聚合。

*核心与接入交换机之间采用两条2*1GE单模光纤链路,通过LACP模式以二层聚合组方式进行链路聚合。

停车场管理系统STP部署设计

     在网络规划设计中通常会采用双节点、多链路、环形组网等方式增强网络架构的可靠性、稳定性,保障业务的连续性。从而在物理连接上形成环路。同时也有可能因网络连接错误或配置错误导致的二层网络中出现转发环路,使设备对广播、组播以及未知单播报文进行重复发送,造成网络资源的浪费甚至导致网络瘫痪。为了能够及时发现二层网络中的环路,以避免对整个网络造成严重影响,需要通过STP协议来消除二层环路。

     本次停车场系统从整体网络架构上分析,核心组之间环形组网采用L3层方式,不存在二层环路问题。

     核心组到接入层交换机之间,以及核心组到服务器之间是通过L2层方式进行互联,通过链路聚合方式消除了二层环路问题。同时从整体网络结构上分析核心到接入、核心到服务器属于星型组网,各接入层设备分属于不同设备间理论上不存在发生环路的可能。

在接入层由于接入场景多样、复杂,有可能因网络连接错误或配置错误导致的二层网络中出现转发环路。

综上所述本次停车场系统STP部署规划如下:

* 核心组设备全局关闭STP协议。

* 接入层交换机上行核心组的聚合组端口下关闭STP协议,配置边缘端口、开启BPDU保护。

* 针对恩创汇聚交换机使用的STP主备部署方式,在核心对应的端口下启用STP,防止环路产生。

IP/VLAN地址部署设计

     停车场系统IP地址采用10.10.0.0/16地址段,其中主要分为loopback地址规划、互联地址规划、网络设备管理地址规划、业务终端地址规划、服务器地址规划等。本次停车场系统共涉及到3个区域,每个区域业务都相对统一,IP地址规划主要有五类业务:

* 一类是用于标识启用OSPF相关设备的loopback地址段规划

* 二类用于核心组之间进行互联的IP地址段规划

* 三类用于每组设备下网络设备管理的地址段

* 四类是用于每组设备下客户端的地址段

* 五类是用于每组核心设备下服务器的地址段

设备网管部署设计

     在本次项目中为了便于网络管理平台对网络设备进行统一运维管理,停车场系统所有网络设备需通过SNMP协议,为网管平台提供网络设备的运行管理信息:

* 采用SNMP V2协议,为网管设备提供丰富的管理信息;

* 网络设备采用SNMP 的只读模式,避免错误操作对于网络设备的影响;(SNMP read-only community设定为“TFGJJC@2020”)

* 需要通过ACL来控制,只接受来自网管平台的SNMP访问;

* 所有网络设备启用log,并指定网管平台为集中log服务器;

NTP部署设计

* NTP 是动态的、稳定的、冗余的协议,能够保持同步网络设备的时间精确到毫秒级。保证全网所有网络设备的时间同步,为事件日志、错误分析、安全事件响应和网络管理等提供准确的时间点。

* NTP时间同步主要涉及到网络设备NTP同步、应用系统NTP同步。

PART 03

停车场管理系统通信产品介绍

image.png

所用的恩创工业接入交换机8028GX8-L3-AC2

>28个全千兆接口, 20xGbE RJ45 和4x GbE RJ45/SFP Combo, 4x 100M/1G/2.5G SFP 光口 、最多支持 24个 RJ-45千兆电口

>三层工业级管理交换机,支持VRRP、OSPF、静态路由..等三层处理功能,可用做核心交换机、汇聚交换机、接入交换机

>最多支持 8x100M/1G/2.5GbE光口,通过光纤连接更 多的现场交换机

 DDM功能,用于光纤连接性能监控

>双220VDC电源设计、节能以太网设计、无阻塞交换架构、全金属外壳设计

> 8 个灵活服务分类(CoS) 队列, 512 L2 组播组用于视频 监控应用

>16K MAC 地址表, 9Kb 巨帧

image.png

所用的恩创工业汇聚交换机8028GX28-L3-AC2

>19’’/23’’ 机架安装

>24个千兆+4个万兆SFP插槽

>支持9k巨型帧

>支持端口聚合,生成树协议STP, RSTP & MSTP。快速自 愈环网,自愈时间< 20ms;

>高级VLAN 功能: IEEE 802.1ad/QinQ VLAN, VLAN tag

>添加/移除/替换。支持基于端口/标签/协议的专用VLAN

>组播:支持IGMP v1/v2/v3,代理和探听

>安全: IEEE 802.1x身份验证, RADIUS & TACACS+ AAA  基于策略的流量控制引擎,支持拒绝、允许、队列映射、 速率限制、镜像或CoS在特定层-2/层-3/层-4模式的任何组合。

>QoS (SPQ,WRR, SPQ+ WRR)优先级: 端口分层, 形成 队列和调度以及带宽管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VCOMM恩创提供丰富的Profinet解决方案

单台防火墙,保护多达11道工业网络边界

恩创自管理防火墙最大可节约50%投资

白名单技术在工业防火墙中的应用

交换机忘记管理IP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