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物联网云平台——模板组态编辑教程

物联网云平台——模板组态编辑教程

2021/7/30 16:15:19

云组态为物联网终端数据显示并且操控的方式之一,目的是也为了用户使用使用更加便捷,简单即可上手物联网。云组态使用组态画面来展示设备的运行状态,它可以通过动态实时的数据画面,通过收集到的数据形成数据曲面、历史数据等通过这些数据处理来做到自动报警,用户可以通过这些数据可以下达更加准确的命令。

云平台概念

项目以项目方式管理平台上设备,云组态,摄像头等资源,一个项目下可以挂载不同协议的设备。可以把整个项目调配给子用户。

设备设备通常是接到网关(DTU/智能网关)上,然后再与云平台通信。平台上一个设备对应一个网关。博达智联工业云平台支持多种协议接入,MODBUS, MQTT, BDGW, TCP等。

从机设备(针对Modbus设备)对于支持MODBUS协议的设备,有从机设备概念。一个RS485总线上可以挂载1-247个从机设备。每个从机设备都有一个唯一的地址。 每个从机设备可以是传感器,仪表等。 平台通过MODBUS协议与每个从机设备进行通信。平台上一个从机设备对应一个传感器设备

设备模板我们把一类设备监测数据点表统一抽象为设备数据点模板。 创建设备时候,关联对应设备模板就可以快速查看设备监测数据。 对于MODBUS协议设备, 是通过创建从机设备来关联设备模板。

数据点设备传感器下的每一个测量点可以看做一个数据点。 在设备模板里面,创建设备数据点。比如温湿度传感器,可以创建一个温湿度模板, 该模板里面包含温度与湿度2个测量点。

网关模板只针对Modbus透传网关和平台提供的Modbus智能网关有效。使用网关模板,可以快速创建具有相同模板配置的多个Modbus设备,同时支持模板组态功能,使多个设备共用一个组态应用。

流程

1.建立一个新的项目----2.建立一个新的设备模板----3.建立一个新的设备模板----4.创建设备----5.建立新的模板组态----6.关联模板组态----7.关联模板组态----8.查看组态运行

备模板组态使用教程

浏览器输入http://cloud.bodazl.com/进入博达工业云平台,输入账号密码进入平台管理界面

image.png 

1.建立项目

项目管理----添加项目节点----输入项目节点名称

节点类型分支节点与项目节点。项目节点才代表的是实际的项目。项目以项目树的结构进行管理,由分支节点和项目节点构成。分支节点用于组织项目树的结构,可以创建子节点,类似文件夹;项目节点才是具体的项目,不能再创建子节点,类似文件项目节点创建后会有个星型图标表示

2. 建立设备模板

设备中心----设备模板----添加模板----添加数据点

根据设备接入协议,创建相应的模板。模板协议选择Modbus  RTU建立设备模板后添加数据点

image.png 

根据MODBUS寄存点表进行配置,配置各个监测点image.pngimage.png

 

3.建立网关模板

设备中心----网关模板----添加网关模板----添加从机设备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4.新建设备

设备中心----设备管理----添加设备

image.pngimage.png 

5.建立模板组态

云组态----模板组态----添加组态----组态编辑----拖拉自己所要的组态-----绑定数据-----预览-----运行(确认无误)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第六步,关联模板组态

设备中心---设备管理-----从机配置----关联模板组态

image.pngimage.png 

7.建立新设备

设备中心----设备管理----添加设备

选择与之前设备一样的项目接入协议,关联相同网关模板组态模板image.png

8.查看组态运行

在线监控---设备监控----云组态

可以看到两个设备运行同一个模板组态image.pngimage.png

 

 

云组态为工业云平台显示终端的形式之一,依靠于网关连接收集设备数据,将数据显示于云平台,可以做到毫秒级收集数据、云平台秒级显示、7*24小时运行。

博达工业提供中性的工业物联网云平台企业版平台解决方案。支持私有化定制部署企业版和公有版。云平台广泛兼容市面上硬件网关产品,用户可自行选择硬件接入,拥有更多自主权。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云」手机APP采集数据方案

工业云平台采集数据教程

手机APP智能网关远程数据采集方案

手机APP智能网关远程数据采集方案

手机app远程控制水厂水质监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