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连接器该如何应对盐雾腐蚀?

连接器该如何应对盐雾腐蚀?

腐蚀是指金属或非金属在大气环境中,通过水、空气、酸、碱、盐、溶剂等作用下产生损耗与破坏的过程,由于盐雾在自然环境中便存在,因此盐雾腐蚀是一种常见的和最具破坏性的大气腐蚀。

01.jpg

盐雾中的氯离子,具有很强的穿透能力,容易穿透金属表面或者吸附在金属表面,改变了金属产品的质量,使其丧失一些性能,降低了可靠性和使用寿命,不能满足产品质量的要求。

接线端子极易积水汽、易腐蚀,尤其是小间距端子。因此,町洋在产品的初始设计阶段就会考虑到它的耐腐蚀能力,并预测这些产品的可靠性和寿命,及时根据产品的盐雾试验结果改进设计方案,预防腐蚀是控制金属材料质量的重要环节。

02.jpg

盐雾测试

想要短时间内了解一款产品的耐腐蚀性则需要一种可靠且更快捷的方法,盐雾试验便应运而生。这是一种加速评估产品的抗腐蚀能力试验,通过模拟海洋周边气候对产品造成的破坏性,查看其耐受时间的长短决定耐腐蚀性能的好坏,从而检测产品的耐腐蚀性。

03.png

盐雾试验机

在测试中,盐雾试验主要分为4种:

04.png

町洋采用的便是常用的中性盐雾试验,根据 GB/T2423.17及(针对成品)以及 GB 5938 / ISO 3768(针对金属零件镀层)测试标准,采用远高于行业标准的 96 小时试验,通过最终判定的高质量产品才可安心使用

实验步骤:

1、将采用 5% 的氯化钠和 95% 的水配出盐水溶液

2、雾化后喷在一个密闭的恒温箱内

3、将产品在箱内放置 96 小时

4、观察被测样品的变化来反映其抗腐蚀性

町洋所采用的盐雾试验在 UL 及 IEC 标准之上进行了更为严苛的测试,同时町洋也是受 UL、VDE 以及国家 CNAS 认可的目击实验室,实验室内配备了各类的电性、环境、机械、振动、化学检测等设备,满足所有必须的测试需要,可为您提供最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町洋新品 | 圆形连接器报到!让工业布线简单又可靠

町洋最新出道的 P-LUP 拉霸手柄究竟为何如此受宠?

町洋电气春节放假通知

町洋新品 | 操作手柄新成员,P-LUP 光继电器来咯

町洋新品 | 100% 免工具的 PCB 端子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