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GV小车RFID站点识别定位功能解析

AGV小车RFID站点识别定位功能解析

2021/8/9 14:21:56

    导读:AGV小车RFID站点识别定位应用是晨控智能RFID读卡器常见应用之一,现在来给大家讲讲具体应用。

    AGV小车是一种自动搬运车,内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着固定的路线在生产车间内能完成各种货物拣选、搬运和配送的工作,是电商物流、仓储自动化、汽车生产中常用的自动化设备。

 

    RFID作为自动识别技术之一,应用在AGV小车上,能够通过站点定位精准识别晨控智能RFID标签对AGV实现导航控制。

    具体的工作原理就是AGV小车通过PLC控制,小车载有无线通信系统,可以和上位机进行无线通信,报告自己的运行位置和工作状态,执行上位机的指令,把工作内容及时传递给上位机;

    同时AGV小车通过内部集成的RFID识读器读取地面标识,做出相应的变速、转向、定位和停车等动作,比如标识A处代表AGV要拐弯,用ID号00001表示,一旦运输车在经过A处时,AGV读卡器会读取A处的电子标签ID号,PLC根据读取的数据,使小车作出相应的动作,从而实现AGV调度系统功能、站点定位功能。

 

    AGV小车使用RFID的定位优势比较明显,第一,RFID受其他环境干扰比较小,比如油污、水、灰尘、电磁等,因此更加适合生产车间的工作环境;第二,技术成熟,维护成本低,技术施工简单,因此AGV小车RFID站点识别定位应用也比较广泛。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RFID在工业识别应用领域的发展

RFID托盘实现物流仓储的应用体现

GW06-E03与TwinCAT软件配置

如何使用RFID工业读写器实现升级

10厘米级UWB高精度技术,促进制造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