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提升设备与能源管理系统稳定性

如何提升设备与能源管理系统稳定性

2021/8/11 9:18:18

       随着工业应用部署的电子设备不断增多,能源管理系统、电力监控系统的需求也日益增加。突发断电不仅会推高电子设备的维护成本,也会降低操作效率和生产力,影响企业整体收益。为确保稳定的电源供应,您需要实时监控工业应用的电能质量,以防电子设备因异常电流波动受到干扰或损坏。

  开关柜和不间断电源 (UPS)的监控是能源管理系统的两个关键要素。一般而言,开关柜是公共电能进入工厂电网和数据中心的第一站。开关柜主要用于转换电压、监测电流电压,还能保护工业设备避免受到电力异常波动的影响。您需要实时监控开关柜内安装的断路器、浪涌保护器、电流电压表和电能质量表。此外,当主电源断电且备用电源(如发电机)无法及时到位时,USP 需要确保供电不中断。


  开关柜和 UPS 需连接能源管理系统 (EMS),才能实时监控电力质量状态,帮助运维人员快速作出决定,尽可能减少系统停机。同时,还需在上述三者间部署可靠的通信系统,来监控电力质量,并及时对紧急情况采取措施。如何在电力质量监控应用中部署通信系统?我们为您提供如下三个小技巧。

  首先,通信系统需要具备高 EMI 抵抗力。为实时接收底层设备的电力质量状态,用于监控电力质量的通信系统也需具备高电磁保护手段。通信设备通常位于电力系统附近,后者产生的高 EMI 极易干扰网络通信。

  因此,您需要一个具备抗 EMI 干扰功能的的可靠通信解决方案,从而尽可能降低干扰所带来的影响。光纤电缆具备长距离抗 EMI 性能,是将数据从电力设备传输至控制中心的不二之选。此外,互联设备也应配备其他保护机制,例如双电源和双端口输入,从而在某一电源或端口失效时,仍能确保设备不间断运转。

  第二,通信系统需能快速恢复,尽可能缩短故障停机时间。电力质量监控设备多以串口连接,并使用 Modbus RTU 等工业协议。然而,EMS 通常使用以太网 OT/IT 协议,如 Modbus TCP、SNMPv3、BACnet/IP。所以就需要使用协议网关来实现上述设备和系统间的通信。

  如通信出错,不能及时送达电力质量状态,运维人员就难以定位异常并采取对策。同时,工程师很难在缺少关键信息的前提下分析问题根源,基于不同通信协议的系统设备进行故障排除也困难重重。因此,在为通信系统选择协议网关时,要确保配有故障排除工具,如此才能助您及时发现故障原因并尽快恢复系统运转。

  第三,妥善规划通信网络,安全便捷上传电力数据。市面上有各式监测电力稳定性的传感器。在开发能源管理系统的应用时,您除了需要收集电力相关数据,环境数据也不可或缺,确保在不受环境干扰的情况下稳定供电。电力和环境传感器接口众多,因此要选择适合机柜狭小空间、易于安装维护的互联方案。

  网络安全也是网络规划的考量之一。如开关柜和 UPS 与公共网络相连接,就会使您的系统暴露在潜在网络威胁之下。因此,需加强对联网设备的保护,以防黑客通过薄弱点侵入系统。

标签:串行连接,电力,控制器和远程 I/O,协议网关,以太网交换机,以太网接口转换器,智能制造,

版权声明:版权归控制工程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磁翻板液位计基础知识及常见故障分析

安全仪表系统:确保流量测量的安全性

如何应对PID回路表现不佳?

比例阀如何维修?

电磁流量计基础知识及常见故障分析